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一段的投档分数线。

海南各校特长生本周末开考 侨中、国兴中学今天仍可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09 09:20

  海口网5月9日消息(记者任锦雯)伴随着一年一度的考试季的逼近,各校初中高中的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也陆续展开。本周末包括海南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在内的多所学校即将对报名艺体特长生的考生进行术科测试。记者8日下午对几所主要的特长生招生学校进行了走访,校方提醒考生注意报名时间,做好考试准备。另外本报提醒考生,海南华侨中学初中部特长生报名时间9日截止,海南国兴中学报名时间11日上午截止,未报名的同学还来得及报名。其他各校特长生报名均已截止。

  今年招生人数与往年持平

  各所学校的艺体特长生招生工作都由学校自主安排,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方向也由学校根据自己特点和专长来控制。记者昨日调查了海师附中、华侨中学、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的特长生招生工作,发现今年的特长生报名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略有增长。

  海师附中今年招收田径篮球类特长生14人,目前报名和考试工作都已经结束。据海师附中的老师介绍,今年学校的招收人数和去年相同,而报名的学生较往年略有增长,特长生的招生结果近期将会公布,请家长留意学校通知。

  另外,记者从海南中学教务处获悉,海南中学今年特长生的报名工作已经结束。高中部共有145人报名艺术类特长生,39人报名体育类特长生。初中部共有198人报名艺术类特长生,53人报名体育类特长生。“从报名情况上看,人数和去年基本持平。”教务处云老师说。

  考试要提前调试乐器和伴奏

  本周末许多学校的特长生考试就要开始,那么考生应该准备写什么呢?记者昨日采访了海南中学教导处负责人。

  该负责人提醒参加美术类考试的考生携带好绘画工具,考试现场会为学生提供绘画用纸,但其他用具需要考生自行携带。而声乐类和器乐类的考生要注意,学校一般会提供钢琴和CD播放设备,如果考生需要用到其他的伴奏乐器和人员要自行携带准备。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考试现场一般不准试琴。声乐、器乐类考生还需要上交一份参加面试的自选曲目乐谱复印件。同时,舞蹈类考生一定要注意按照校方要求着装,否则可能会被取消考试资格。体育类考生一定要携带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否则将不得参加考试。

 

 

 

相关链接:

武汉中考志愿昨封存 最纠结考生改184次志愿
高考、中考进冲刺阶段:我家进入“考前倒计时”
北京首次放开异地中考 符合条件可报考规定学校
海南省中考4月2日起网上报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沙门] [作者:任锦雯]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