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一段的投档分数线。

海南中招填报志愿 户籍与学籍不一致将不同程度影响报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15 15:01

  海口网5月15日消息(记者胡晓航)5月16日-25日中午12时为海南中招考生填报志愿时间。针对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本省户籍、外省户籍、港澳台侨户籍和外国籍这4类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问题,海南省中招办于2013年省中招志愿填报工作会议上给与详细作答。

  户籍与学籍不一致,属本省户籍的考生

  三亚、文昌、定安、澄迈、东方、琼中、昌江、洋浦、乐东、白沙、琼海、五指山、屯昌、万宁等14个市县(单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正取生计划招收此类考生,其中,三亚的各学校在招生名额上有一定限制。

  考生可以选择以学籍地或户籍地的身份填报志愿,但只能选择一个身份(二选一)。若选择了户籍地身份报志愿,所有批次能够填报的志愿,都和学籍在户籍地的考生相同;若选择学籍地身份报志愿,所有批次能够填报的志愿都和学籍地户籍考生相同,但海南中学、海南侨中、海师附中和省农垦中学定点到市县(单位)的正取生指标将不能填报。

  另外,海口、儋州、临高、陵水、保亭5个市县,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的此类考生,但可以报这些市县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跨市县择校生计划。

  户籍与学籍不一致,属外省户籍的考生

  针对户籍与学籍不一致但属于外省户籍的考生,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不能填报;如果学籍在乐东、定安、昌江、洋浦、琼中、万宁、文昌,可以报考这些市县(单位)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如果学籍在万宁,可以报考万宁市除了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中学以外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

  除了上述7个市县(单位)外,其余市县均不同意此类考生报考当地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计划,考生可以报考全省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海南东坡学校等12所民办高中学校的公费生除外),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和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跨市县(单位)择校生计划,以及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港澳台侨户籍考生享受和学籍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

  户籍不在本省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子女,港澳台籍学生除不能报考海南中学、海南侨中、海师附中和省农垦中学定点到市县(单位)的正取生指标外,在填报志愿时具有和学籍所在地户籍的考生同等的待遇。

  外国籍考生可报考7所指定学校

  外国籍考生可以报考具有接收资格的七所学校:海南中学(择校)、海南华侨中学(择校)、海师附中(择校)、海口景山学校(公费生除外)、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公费生除外)、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公费生除外)、海口昌茂花园学校(公费生除外)。

 

 

相关链接:

海口发布中招方案 报名中考有户籍限制
海南省中招 4月2日-12日网上报名
海口公布中招加分政策  驻三沙职工子女加5分
海南中招“原始总分”代替等级分 见义勇为加分
海南中招报名时间确定 普通高中设最低录取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胡晓航]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