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大学生晒实习照 工地呆一个月变“黑人” 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0 15:06

  上方为三名男生打工前的日常照,下方为打工期间的照片。网络图片

  大学生假期参加社会实践,如今已十分平常,近日,一名网友在人人网上,将三名大学男生假期打工前后的对比照晒了出来,其前后形象判若两人,一时间引来众网友围观评论。日前,记者辗转找到了照片上的三位“男主角”,听他们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故事。

  记者在人人网上看到这张对比照,发帖人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发布时间是4月19日。第一张照片是三名白白净净的男同学,站在一起微笑着合影留念,发帖人在照片的右下角写着“搬砖前”的字样;第二张照片的背景变了,他们站在工地板房前面,三人的皮肤变得黝黑,头发零落,与之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不少网友纷纷评论留言。“怎么回事?学长拍的是写真吗?”“咋成这样了?大学生摇身一变成农民工?”“应该是用美图秀秀加工的吧?”还有网友疑惑地问:“……是不是我们到工地实习也会变成这样?”

  这照片究竟是恶搞还是真实的?记者辗转找到了三名“男主角”。他们均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分别叫王玮琼、孙乐、马照成,专业是交通工程,今年已经读大四了。1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三名阳光朝气的男生。个子高高、戴黑色眼镜的男生是来自天津的孙乐,他告诉记者:“我们三人都是90后,网上晒的照片是去年大三暑假期间在工地打工时拍的。那时去工地其实就是想去锻炼下,没想到这照片会引来这么多人的关注。”提到当时晒得那么黑,来自南昌的王玮琼说:“一方面工地条件有限,不能洗澡,另一方面我们没注意防晒,但过了一个冬天就恢复了本色。”

  第一次跟农民工天天吃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经过一番磨合后,三人才慢慢适应。住在工地活动板房中的第一个晚上,他们几乎是半睡半醒的状态。“去之前也想到过苦,但真没想到能这么苦。睡不好,吃不好,几乎一宿没有合眼。”最糟糕的是,夏天蚊虫特别多,晚上如果开门开灯,会招来很多地上爬的、天上飞的虫子……第二天一大早4点多他们就起了床,穿上提前准备的旧衣服,简单洗漱完,到食堂吃早餐——白干饭加一碟小菜。“虽然没有安排我们在工地上做什么体力活,但也是忙忙碌碌地没得闲。”孙乐回忆。据《半岛晨报》

 

 

相关链接:

大学生骑车撞人后劫持女医生人质冷静98分钟后获救
500名大学生为何深陷“就业骗局”?
武汉一大学生因撞人后无钱交住院费劫持医生
不得对大学生求职设置性别条件 创业培训补贴期限放宽
19岁大学生年收入1500万 14岁创业捞到第一桶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