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批次第一段的投档分数线。

海南中考志愿填报 你问我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0 15:45

    为了让广大考生更好、更准确地填报志愿,本报4月下旬特别开通了“中招快报”热线,先后邀请海南中学等备受关注的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做客本报,接听学生家长的咨询电话。在“中招快报”热线开通期间,不少家长和考生因各种原因错过了与校长直接沟通的机会,于是拨打本报热线留下自己关心的问题。日前,记者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整理,并反映给相关学校,现统一进行答复。

    1陈先生:孩子的户口在文昌,但目前在海口上学,能否报考文昌中学公费生?

    答:文昌允许户籍或学籍在当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该市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如果你的孩子具有文昌户籍,可以以户籍地身份报考该校公费生。需注意的是,户口在文昌但学籍在文昌以外市县的考生报考文昌中学,要及时到文昌市教育局中招办接受户籍审核。

    2叶女士:我的孩子在海口读初三,成绩很不错,但户口在河北,能不能报考海师附中或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的公费生?如果不行的话该怎么办?

    答:按照规定,户籍与学籍不一致的考生,属于外省户籍的不能填报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公费生;如果学籍在乐东、定安、昌江、洋浦、琼中、万宁、文昌,可以报考这些市县(单位)的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如果学籍在万宁,可以报考万宁市除了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万宁中学以外的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因海口不在上述7个市县之列,你的孩子无法报考海师附中或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公费生,只能报考全省各民办普通高中(海南东坡学校等12所民办高中学校的公费生除外),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的择校生计划和市县(单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跨市县(单位)择校生计划,以及高职高专学校、中等职业学校。

    3朱女士:我的孩子户口在东方,目前在海口读书,能否报考海南中学公费生?

    答:可以报考。需注意的是,因为海口不允许其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公费生计划招收学籍在当地的本省其他市县户籍考生。你的孩子如果想报考海中公费生,在填报志愿时要选择以户籍地身份在第一批次填报海中,与东方市其他考生竞争海中投放到该市的15个公费生指标。

    4李先生:我的孩子户口在云南,目前在云南读初三,毕业后可以来海口读高中吗?

    答: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凡录取到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必须是参加2013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如果你的孩子户口不在海南,也没参加海南省2013年中考,是无法到海南的普通高中就读的。但如果你的孩子成绩优异,且有意在高中毕业之后去国外高等学校深造,可以报考海南中学“中英班”。

    5杨先生:我听说海南中学和国兴中学都有“宏志班”,该怎么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答: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其中,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项目“宏志班”海南中学、海南省国兴中学各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由省文明办等部门从学校2013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由省、市县(单位)文明办提前进行资格审查;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资助的海南中学“宏志班”50人,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由海南中学从其2013年第一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挑选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就读。有志报读两校“宏志班”的考生,须在报志愿时填报海南中学或海南省国兴中学第一批次志愿。(记者刘泽飞)

 

 

 

相关链接:

 

海口今年2万余人参加中考
武汉中考志愿昨封存 最纠结考生改184次志愿
高考、中考进冲刺阶段:我家进入“考前倒计时”
北京首次放开异地中考 符合条件可报考规定学校
三亚农村独生子女中考加5分 名单将网上公示
海南:6月20日-23日领取中考准考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刘泽飞]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