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在闹市街头、学校门口,形形色色的培训班、补习班招生广告漫天飞舞、遍地开花,努力争夺着各位家长的眼球。暑假培训班,上还是不上呢?6月16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海口培训机构进驻城西小学 收费培训遭家长投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6-14 13:13

海口培训机构进驻城西小学 收费培训遭家长投诉

   9月9日,海口市民许女士向南海网反映称,海口城西小学老师擅自要求学生交作文补习费280元,且补习安排在正常上课时间,她认为这样的做法很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调查。

  投诉:补课时间安排在正常上课时间内

  据许女士介绍,今年城西小学四年级1班一共有学生近60名。除了两名“特殊情况”的学生外,上个星期该班老师就要求每名学生交作文补习费280元后再发一本作文书,同时老师还称不交就不能上学。补习时间安排在星期四下午的一、二节课。由于担心不交作文补习费,孩子在学校里会受到不公平的对待,无奈之下,这个星期二时她已经把钱给了孩子,让其带去学校交给了该班班主任,不过老师并没有给其开收据。

  许女士告诉记者,老师可以利用周末时间,根据孩子的兴趣来要求补课,但她认为老师不应该把补课时间安排课堂上,占用孩子的正常上课时间。

  当天下午,南海网记者来到城西小学,该校的一名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教师节有活动,所以学校今天下午已经放假没人上课,具体的情况他也不是很清楚。随后记者走访了该校周边的居民区,不少学生及家长都纷纷表示,他们确实是已经向学校交了作文补习费。

  正在一小区里和弟弟玩耍的该校四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他爸妈都出去工作了,没人在家,老师是说过要交补习费,但目前他还没有交。小孩在该校读三年级的李女士说,该校的老师确实是要求学生交钱做作文补习,目前她的孩子已经交了几百元,但不是老师强迫补的课,她说孩子班里的补习时间是周末。她认为学校的老师对学生的情况较熟悉,孩子跟着老师补课效果肯定比外面的要好得多。

  回复:是培训机构在学校开培训班 没有强制性

  针对此事,该校的马校长解释说,学校并没有开设作文培训班,这是外面的一家已注册的培训机构和学校教导处取得联系后,才进驻学校开设“双快作文培训班”,学校的老师只是为其代收培训费用。

  另外,参加作文培训班并不是强制性的。只要不是强制性要求,学校是没有什么限制的。据她所知,参加作文培训班不是强制性,是学生自愿的。此外,培训时间是不会安排在课堂上,只会安排在周末进行培训。

  至于具体情况,她表示目前她还不清楚,这是由学校教导处负责的。

  教育局:培训机构在学校同意下进驻学校合理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口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吴政科长。吴科长表示如果是经过教育局批复的培训机构在学校的同意下进驻学校开设培训班,这是允许的。但参加作文培训班的学生必须是自愿的,同时培训时间一定不能占用学生的正常上课时间,另外培训机构所收取的费用一定要给学生开收据,否则是违反规定的。

  吴科长表示,他们把事情调查清楚后,会给家长一个答复。

 

 

相关链接:

2013海口“品牌培训机构”评选活动启动 邀请市民推荐
“京八条”强劲推出 培训机构生源减少
培训机构存诸多“乱”象 许可证玩“躲猫猫”?
自主招生 培训机构调查:只要敢忽悠 学费随便收
招生培训机构调查:只要敢忽悠 学费随便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杨婷婷 实习生梁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