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教育部:高中招生计划和录取结果须公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1 08:55

  据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根据教育部1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生计划的20%(不含择校生),学校招生计划和录取结果等须向社会公示。

  通知指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出核定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招生。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招生管理,对于违规招生行为要及时纠正,对于情节严重的要严肃查处。

  通知强调各地要把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作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点,继续稳定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原则上要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等职业学校分流。继续加强对中等职业学校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监督检查,未取得年度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得进行招生,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审核通过的专业不得招生。

  通知还要求各地在认真做好中职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工作的同时,继续把往届初中毕业生、未升学普通高中毕业生、城乡劳动者、退役士兵等纳入年度招生计划,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

 

 

相关链接:

多少分报考有希望?知名高校招生老师教你报志愿
招生骗局频上演 买"职工子女名额"保证进武大?
男子雇黑客攻陷招生网站篡改成绩 19名考生被骗
网友自制招生广告走红:缺汉子!我在师院等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许颖]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