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专科提前批第一轮投档后,仍有部分学校生源不足,省考试局决定于13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征集志愿。

海南高招一本7月15日录取 武汉大学等校增招生计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15 09:50

  高招一本今天录取

  武汉大学等名校将增加招生计划

  海口网7月15日消息 (记者郭景水)今天(14日)上午,省考试局进行了本科一批的模拟投档。经过沟通,在我省一本录取的225所高校确定初步的投档比例。我省高招明天上午正式开始一本投档录取工作。

  在模拟投档阶段,经过各位录审员的争取,在文史类招生的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昌大学,在理工类招生的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院校都适当扩大了正式提档比例,意味着这些院校将为我省增加招生计划。

  南海网海口7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谭邦会)7月14日,海南省考试局就2013年海南的高招录取工作召开新闻第一发布会,截至当日中午12时,在海南进行提前批次招生的215所大学院校共录取了1802人,共有47所院校增加了168个招生计划。

  215所院校拟录1743人 实际录取1802人

  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曾令富介绍,海南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从7月10号开始,截止14日中午12时,215所本科院校计划招生1743人,实际录取了1802人,本批次共有47所学校给海南省增加了168个招生计划。

  其中,文史类31所院校录取了178人,理工类58所院校录取了639人,53所艺术单考院校录取了203人,艺术类统招院校各科类共录取了719人,体育类录取了1人,28所本科院校投放的贫困专项计划录取了62人。另外,在专科层次招生需要面试的铁道警官学院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这2所学校共录取了110人。

  首次在海南招生院校投档分高 超半数分超800

  曾令富介绍,在本批次院校中,军队院校和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共27所,招生计划237个(比去年增加36个),实际面试、体检和政审合格的考生共有355人,各院校生源分布较均衡,在征集志愿后仅有第四军医缺档1个,其它院校均录取满额。

  而公安、司法和武警类共有10所本科院校,各院校生源较为充足,仅有中国刑警学院生源尚缺外,其它院校均录取满额。

  在本批录取的其它文史类、理工类院校中,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招收免费师范生学校的生源总体走强,所录取的考生成绩也比较高;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首次在海南省招生的外交学院等3所院校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3所学校计划招生13人,有8人的投档成绩在800分以上。招收外语小语种专业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四川外语学院以及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生源也比较充足。

  与此同时,28所院校安排的73个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面向海南省5个国家级贫困市县(五指山、临高、琼中、保亭、白沙)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投档,7月13日上午,海南省考试局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情况和高校招生计划数,按1:1.2的比例向各高校投档,经过第一志愿投档,大部分院校投档满额,仅有公安海警学院、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缺档。除公安海警学院无面试体检合格生源外,海南省考试局将继续对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贫困专项计划进行征集志愿,争取在本科第一批投档前全部完成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的录取工作。

  37名考生被北大清华等优质院校保送录取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有37名考生被12所优质高校保送录取,其中北京大学录取了4名,清华大学录取了2名,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了11名。

  另有72名考生报考香港大学等10所在内地招生的单招院校,其中有5名考生已被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演艺学院录取,所录取考生的成绩均比较高。

 

 

相关链接:

海南高招:提前批已有562人被录取
2013海南高招录取开始 免费师范院校持续热门
海南高招:提前批录取第一志愿报考尚有缺额
海南高招录取正式启动 考生要保持电话通畅
海南高招录取10日开始 省考试局公布信访电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郭景水]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