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九中年轻教师担纲 中考创历年最好成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24 14:25

  海口网7月24日消息(记者 谢舒)海口九中今年中考创学校历年来最好成绩。全校20个班1289人参加中考,700分以上456人,600分以上930人,全校平均分635.8分。成绩优秀均衡,各分数段分布均匀。更难能可贵的是该校初中毕业班年轻班主任占到近70%,是今年中考教学的主力军。

  年轻班主任带出历年最佳成绩

  海口九中采取的是划片入学,九中所处地段生源远比不上其它一些中学。三年前招进的这批学生,学校制定了三年整体规划,目标是比上一届(满分全省第二)的成绩更上一层楼。也正是在三年前,学校招进了一批年轻教师,这批教师中许多没有班主任经历,一进来就被委以重任安排在班主任的岗位上,以至于在20个毕业班中由年轻教师担任班主任的占到近70%。

  在这种情况下,老教师帮带年轻教师,和谐的团队,融洽的合作氛围,使教学在经验和管理模式上突飞猛进。年轻教师有干劲,乐于奉献,他们在工作上来得最早回得最晚。这批年轻班主任中有16人未婚,有的一头扎进教学因而耽误了自己的终生大事。他们年轻容易和学生打成一片,教师与师生之间的和谐氛围加上努力付出的奉献精神,经过三年的磨砺,最终改变了校地生源不佳的状况,使学校今年中考成绩刷新了历史纪录。

  优秀班级的优质管理

  初三(8)班、初三(9)班是九中这次中考中成绩最优秀的两个班。初三(8)班平均分681.8分,700分以上40人,750分以上5人;初三(9)班平均分689.8分,700分以上43人,750分以上7人。

  该校最高分773分刘书琪同学就在初三(9)班。教导处副主任、也是该班语文老师黄巧艳说,刘书琪勤奋,喜欢书本,爱写小说、散文,成绩在年级一直处在前十名。陈慧薇同学中考766分,她来自初三(8)班,是本届学生中首个获得宋庆龄基金会奖学金者,她在英语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获得2013海口美德少年提名。

  年级组长陆健伟说,这两个班的班主任都有各自的特色。初三(8)班班主任伍小惠以“严谨”,力求尽善尽美著称,在她的管理下,学生养成了律己的风格,无论有没有老师在都有一样的纪律和学习态度。初三(9)班班主任杨阳严厉而不失亲和,课余她的办公桌前学生最多。杨老师说,平时要求很严,课外了就要给学生亲近的机会,否则产生距离,不利于教学。两位班主任坚持让学生写周记三年,从中发现他们的心声,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

  拖后腿的学科不再是短板

  政治是九中近几年来较为薄弱的学科,也是历年中考中“拖后腿”的科目。但今年该校政治中考成绩一跃而起,有570人处于A段。据介绍,这得益于初三政治备课组组长陈详霞的不懈努力。陈老师顶着压力,组织、统筹、协调各班的中考政治复习,她白天站讲台,晚上研究教学,日夜加班,身体累出了病,在腰痛剧烈的情况下仍接连为学生开了三场中考政治考试技巧辅导讲座,每场都将近3个小时,最终使九中学生政治成绩实现腾飞。

  原有初三(3)班学生底子不好,成绩参差不齐,尤其是数学科成绩很差,有些学生数学甚至只有几十分。九中副校长邢福庄任该班数学教学后,经过不懈努力,学生数学成绩出现很大改观。中考中,该班数学科取得了年级第三的好成绩,一举甩掉了数学落后的帽子。

 

 

相关链接:

海口九中:寄语51位候选少年 积极成就美好人生
海口九中尊重学生个体成长打造青少年科技摇篮
省教育厅:不公布中考状元信息 学校形象宣传须审查
海南中考成绩、录取学校批次和时间出炉
海南中考成绩7月18日公布 四种方式可查询
中考后担心考不好不敢看榜 部分学生让家长代查
海南中考结束学生疯玩 老师:最担心学生溺水
评卷老师谈海南中考答题:书写潦草成部分考生硬伤
女孩忘带准考证放弃中考 到公园与老人斗地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