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网店卖“实习证明” 律师:或构成伪造印章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30 17:13

  代开实习证明,你懂的……暑假过去一大半,许多高校学子正在各个实习岗位上卖力地付出,然而有些学生却动起了歪脑筋,向“万能”的淘宝求助。记者在淘宝网搜索发现,不少网店推出代开实习证明及盖章的业务,价格从10元到400元不等。对此,律师表示,商家此举或构成伪造印章罪。

  网店盖章+实习报告+电话回访

  29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实习证明”进行搜索,显示出100多条结果,不少商家宣称可代开实习证明,并且还能盖章、电话回访,价格根据客户挑选的服务内容而定,由10元到400元不等。

  记者以一名会计专业的大学生身份向其中一家网店店主进行咨询,对方表示自己有很多公司可供选择,如不指定就是广告公司,费用为98元,包括盖章、实习报告、电话回访在内。“电话回访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万一你们老师要对实习单位进行电话回访,你可以事先把会问到的问题告诉我们,我们会按照你的要求回应,以免穿帮。”当记者问到能否选择好一些的公司时,对方表示“又不是真的工作,只是为了应付,没必要那么好”,如果客户实在需要一些非常对口的,比如会计师事务所之类,收费为200元。

  记者咨询了几家网店,都称自己是正规公司,与许多行业都有密切联系,所以能够代开实习证明并盖章。然而,记者还看到,不少网店称“全国均可制作”,难道其与全国每一家单位都有合作不成?在一家宣称“想刻什么就刻什么”的网店内,记者问是否刻什么单位都行,对方表示除了政府部门都可以。“我在海南,想刻海南本地的单位,可以吗?”“可以,你随便挑一个公司,我们就帮你办。”对方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

  学生购买实习证明是自欺欺人

  对于这种轻松获取实习证明的途径,学生是如何看待的呢?海南一所高校的陈同学表示,没有经过真正的锻炼,拿到的实习报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虽然学校都有安排假期实习任务,现在很多企业招聘也都很看重实习经历,但并不意味着你拿到一份盖了章的实习报告就证明自己有能力,最终还是要看你学到了什么。”此外,陈同学还认为,这种不劳而获的行为对于那些辛苦付出才拿到实习证明的同学来说,尤为不公平。“现在很多单位都是带薪实习,实在犯不着花钱去买实习证明。”另一位邢姓同学的看法则很实在。

  律师商家私刻印章属非法行为

  对于商家推出的代开实习证明及盖章的业务,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李茂明律师认为,每个公司的经营范围是有限的,代开实习证明的行为超出了他们的业务范围,属于非法经营。

  此外,商家私刻印章属于非法行为,涉嫌伪造印章罪。    

 

 

相关链接:

盖实习章网上要价百元形同作弊害自己
赴美实习“坑爹”:交3万洗厕所换床单炸薯条
央视实习美女主播王音棋爆红 揭美女主播上位内幕
最牛实习生单月卖车14辆 实习工资就拿了一万五
哥实习险些被醉酒男领导潜规则
大学生晒实习照 工地呆一个月变“黑人” 组图
湖南职业学校学生被强制"顶岗实习" 每天工作11小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