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银行看好压岁钱理财市场 专家:教孩子学会管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10 09:05

  海口网2月10日消息(记者 李银)春节过后,孩子们压岁钱怎样处置或许已成父母眼下面对的大事。记者走访海口银行获悉,随着整体经济水平的提高,节后我市银行针对压岁钱纷纷推出了各类理财产品,争食压岁钱理财产品这一蛋糕。

  银行推压岁钱理财产品

  春节过后,不少银行看上了压岁钱理财这一市场,专门推出了针对儿童的压岁钱理财产品。

  据招商银行海口分行的邢经理介绍,该行就推出了针对压岁钱的理财产品快乐伙伴卡,无投资门槛,开户后,可立即使用。不过,不少家长选择定期储蓄这种简单稳健的理财方式,从目前来看,这种方式最受家长欢迎。

  光大银行南沙分行的李经理介绍,该行推出了“小银行家”卡,为孩子建立专属的储蓄及投资账户。智能定投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通过判断市场估值的高低,由系统自动帮你在市场高涨估值过高时理性地减少投入,在市场低迷估值过低时加大投入,以系统的自动化操作代替人对市场时机的情绪化判断,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定投的效果。智能定投除具备普通定投每月自动定期扣款的优点外,比普通定投更能有效摊平成本、分摊风险。也可以在官网办理活期宝理财,该理财产品的门槛为5万元。

  除此之外,不少业内人士也推荐将压岁钱用作长期的少儿教育金保险,“虽然从收益率来看,这类保险产品可能不如其他产品,但此类产品有着相对较强的理财规划性,每年固定的缴费时间,可以让父母和孩子有共同的理财目标和话题。而孩子必须到达一定年龄后才能领取保险金,也避免了孩子的任意花销。”

  压岁钱理财应重稳定性

  资深银行人士陈娟表示,压岁钱理财应以稳定性为主,因此货币基金、基金定投或者购买教育保险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把孩子的压岁钱单独建立一个账户专门管理。目前,互联网理财工具的出现可谓是为现金管理提供了非常大的便利,家长可以先将孩子的压岁钱放在这些灵活性较高的货币基金中进行管理。

  陈娟说,如果家长有相关的投资经验且孩子压岁钱金额较大,可以在定期存款的额度中划分出一部分资金做基金定投或选择购买纸黄金等。她建议,定投基金最好选择基金公司规模较大,基金成立时间较长,业绩稳定的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压岁钱理财产品进入旺季,买卖方便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成为今年压岁钱等零散资金的重要流向。

  教孩子学会管理压岁钱

  压岁钱到底该如何处理?高级教师冯老师表示,家长要多和孩子沟通,不可强制“上交”压岁钱,可进行适度引导,孩子全程参与理财。同时,也可通过储蓄等形式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和理财意识,既保证压岁钱花到实处,又表明对孩子的尊重和信任。

  不过,省心理学会董谦老师认为,青少年心理发育并未完全成熟,家长需要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理财行为培养,同时将风险意识灌输贯穿始终。与此同时,在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时通过引导多听取孩子意见,建立民主的交流氛围。很多银行人士也表示,用压岁钱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理财意识,学会管理自己的压岁钱,并收获一定的投资回报。

 

 

相关链接:

孩子,你的压岁钱谁做主?
媒体调查压岁钱:18名公务员子女人均收到5783元
教育专题:孩子,你的压岁钱谁做主?
不妨对孩子多些压岁钱的正能量教育
何不利用压岁钱对孩子进行“财商教育”
过年压岁钱家长要和孩子一起管好
网友热议:那些年被爸妈“骗”走的压岁钱
压岁钱:最早出现在汉代 最初是辟邪物
一小学全班50个孩子压岁钱收15万 最多收万元
民警父母合演“骗局”帮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李银] [编辑:杨雨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