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培养学生安全意识 伊利方舟工程海南安全教育进校园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25 07:15

    海口网4月25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李坤东)为让全社会都关注中小学生安全问题,齐心协力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伊利方舟工程暨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24日在澄迈中学启动。现场通过校园公开演示、专业模拟演练、现场实物图片展、现场互动等手段,给学生讲解演示相关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伊利方舟工程暨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就是让中小学生们有更多的安全意识,为其构筑安全成长的方舟。培训课题有交通事故创伤救护、溺水救护、触电救护、气管吸附异物救护等。澄迈中学校长相关负责人说,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教育,但现场演练的机会非常少,希望此次活动能给孩子上一趟实践意义上的安全教育课。为能让全省中小学师生也看到精彩的安全教育课,此次活动还将专门设立“伊利方舟工程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大行动”网站,开设“海南省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网络课堂”,将培训内容制作成为视频和动漫材料,供观摩学习。

    “伊利方舟工程”以儿童安全为主题,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该项目旨在通过一系列的专家培训、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安全演练,最终形成儿童安全问题的全景调研报告并提出因地制宜的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全国地区建立起适应性、可持续的儿童安全建设模式。

 

 

 

相关链接:

道路施工存隐患 海口秀峰实验学校学生安全令人忧
海南二季度学生安全事故频发 6起事故11死4伤
教育部发布一号预警 中小学幼儿园确保学生安全
“毒校服”激起千层浪 如何为学生安全“加锁”
[投诉]新校区学生安全不能保 海南师范大学怎么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李坤东] [编辑:陈莹]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