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来自美晶A班,我要为大家唱一首歌”“我要讲个故事”……9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龙华区南海大道坡巷路的常春藤幼儿园教学楼里,一节“梦想剧场”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化身朗读者、舞蹈家、主持人等,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海口市教育局关于防范“发放国家助学金”电话短信等诈骗行为的紧急通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3 07:26

  各区教育局、市直属中小学校、市直属中等职业学校:

  日前,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多次接到学生家长反映,有学生或家长接到自称是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工作人员的电话或短信,以发放国家补助学金为由,要求学生或家长提供银行账户等信息,声称交钱就可以帮忙获得国家助学金(学生其他补贴)等多种诈骗行为。我局就做好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我市正在实施的资助学生项目主要有:

  1.学前教育资助金和学前教育助学券;

  2.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生生活补贴;

  3.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

  4.中职免学费项目和中职国家助学金;

  5.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和双百爱心助学活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二、我市已于 2009 年设立了海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有专门机构专人负责上述资助政策的执行,学校也指派专人负责学生资助工作。海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设立的咨询和投诉电话是 0898-66296899,学生或家长对资助政策有任何疑问均可来电咨询。

  三、资助学生有严格的申请和评审程序,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公示、教育部门审批可获得相关资助,学校及其他任何机构不收取任何费用。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外,所有资助学生政策的申请审核流程如下:学生本人向学校申请,经过班主任、学生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评议,评议结果交由学校审核及公示,并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批。发放程序:教育主管部门审批通过后,资助资金会全额下拨到各校,由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财务部门发给受助学生。

  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流程为:首先在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注册申请,然后向海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提交纸质材料,审核通过后方可签订贷款合同。贷款资金是由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直接通过支付宝汇付给学校,资金发放若存在问题,由海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动与学生本人联系核实。

  五、请各区教育局、各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张贴海报、广播、班会、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范诈骗知识,防止不法分子以“发放国家助学金”为由,通过电话、短信、银行 ATM 机转账等手段实施诈骗活动。

  六、广大学生及家长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不法分子谎言,如遇类似情况,应及时联系学校或海口市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咨询或直接打 110 报警,谨防上当受骗。

  特此通知。

                                                           海口市教育局

                                                         2014 年 3 月 4 日

 

相关链接

2014年海口市、各区教育局招生监督举报电话
海口金滩路招生划片受质疑 教育局:属海港学校
海口市教育局:严禁招不足龄儿童入学 差一天也不行
海口市教育局详解中小学招生办法[附入学所需材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市教育局 ] [作者:]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