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第108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0 09:18

  海口晚报小记者开启可口可乐之旅

 

  海口网8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张杨 文/图)8月18日上午,海口晚报的小记者们加入了“可口可乐快乐工厂寻访”的队伍。参观队伍来到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的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时,带领参观的志愿者讲解员早早的就等在了公司门口,迎接小记者们的到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启了愉快的可口可乐之旅。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小记者们详细专业地讲解了可口可乐严格的生产流程,生动地分享可口可乐逾越百年的历史故事,带领小记者们感受了可口可乐公司作为世界500强的独特企业文化魅力。小记者们都认真地用手中的相机拍照,并不断记录下参观过程中的感兴趣的内容。【详情

 

  参观可口可乐工厂

  滨海九小五(3)班 曾义皓

  “可口可乐”,对于这个名字你一定不陌生吧!现在的可口可乐已经是众多饮料的一个标志象征了。这次我们小记者就是要来采访可口可乐公司。

  一来到可口可乐公司的工厂,大家的眼睛就像扫描仪一样扫来扫去的,这时出现了两个大姐姐,她们是我们今天的向导。

  我们先来到一个大型罐子前,向导姐姐介绍说:“这些就是饮料最重要的配料之一水的提取机,这些水是从328米深的地底下抽取出来的。”听了这个惊人的数字,我们都不由得惊叹。随后,我们又来到了几个大转盘前,向导姐姐说道:“这个左边的转盘是冲洗机,右边的是注入机,然后这个大缸子就是混比机,这些机器平均每分钟就能完成400瓶饮料。”【详情

 

海口中小学生较少使用“作业神器” 教师:应合理使用

 

  海口网8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胡文娟)有人说,暑假作业就是“你写一个月,老师写一个阅。”而随着“作业神器”的出现,要写暑假作业的中小学生们“有福”了,只需把需要完成的作业截图上传至“作业神器”,自然会有人热心地给你回复。这种“作业神器”到底有何“神功”?海口中小学生是否也在使用“神器”?相关老师又会给出怎样的建议?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采访。

  经过采访,记者发现,在海口中小学眼中,“作业神器”还是个新鲜的事物,然而,“神器”在网上已经颇为风靡。记者在百度中输入“作业”一词,即会出现“作业宝”、“作业帮”等链接,在手机软件商店里输入“作业”一词,也会直接显示“作业帮”、“问他作业”、“作业神器”、“作业宝”、“作业互助组”、“问作业”等软件提示,有的标榜“拿起手机轻松一拍,小学、初中、高中作业问题立刻秒杀”,还有的声称“汇集了全国各省上万本暑假作业后面的答案”,不少软件下载次数达几万次甚至几十万次。【详情

 

  “作业神器”给教育者敲响警钟

林丫

  暑期总有不少孩子会为暑假作业而烦恼,近日,“作业帮帮圈”“问他作业”“作业互助组”“作业帮”等一系列解题手机软件走红,被孩子称为“作业神器”。手机拍下难题就会得到答案的“作业神器”在受到学生们欢迎热捧的同时,也引起一些老师和家长的担忧顾虑。

  如今是电子信息时代,碰到一些难题借助软件进行探讨无疑是有益的,有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平台本身是好事。如果学生本身的自控能力强,是可以取得双赢的效果,但正如大部分家长和教师担忧的,中小学生大多缺乏自制能力,面对唾手可得的答案,多数人不管题目难易均使用这类软件寻求答案,久而久之,难避滋生懒惰,形成依赖思想。这样一来,再有价值的“作业神器”也会成为误人子弟的垃圾产品。【详情

 

  如何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海南侨中高中语文教师 徐永清

  我是一位有理想的语文教师。

  我的理想是培养有良知,有胆识,有正气,有视野,有胸怀的学生。

  从刚踏入教学到现在,我已经工作8年了,这8年我经历了很多的事情,生活和工作都有很多的挫折和困难,但是我在33岁的时候,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很骄傲,我没有辜负一些前辈老师的期望,我逐渐成长为一位骨干教师了。

  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的,机会是给有准备头脑的人的。我离开浙江老家,只身一人来到海南侨中任教,刚开始到外面租房,节日没有人关心。我在海口街头漫无目的地散步,我怀疑自己的选择有没有错。我在深夜站在海边抽烟,椰风海浪让我自己对明天有了太多的担心和无助,我靠着椰子树一度流泪。【详情

 

  猫的眼睛———规律与观察

 

  沈括在《梦溪笔谈》中讲了一个故事,大文学家欧阳修得到一幅古画,上面画的是一丛牡丹,花下还卧着一只猫,十分逼真。欧阳修看后不解其意,就去请教当朝宰相吴正萧。吴正萧答,这是正午的牡丹。欧阳修说,何以见得?吴正萧回答,画上的牡丹色泽干燥,是中午的牡丹;猫的眼睛是眯的,是中午的猫。而清晨的花是湿润的,猫的眼睛也是圆的。吴正萧善于观察,掌握了花的时间规律、猫的时间规律。【详情

 

落日也美丽

 海口九中 初一(8)班 徐小甯

  那是微醺过的娇美面庞,那是来自心灵的震颤。 ———题记

  落日,不知为何总是让人联想到迟暮、腐朽、堕落等苍凉的词语,是极美与瞬间衰竭之间交替的象征,是类似飞蛾扑火般的存在。甚至李商隐都留下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感慨。可我觉得,这种说法未免太过悲观。落日,是多美的景色啊!

  在文人的笔下,落日,是可以分场景去观赏的。在不同的环境里,看见不同的落日,就会有不同的感受。

  比如,在某座亭台楼阁间,半倚着栏杆,对面是一条江,或是一方湖水时,落日翩翩而来,就有了一种“天长落日远,水净寒波流”的意境;又或者是在荒漠孤城,听狂风呼啸,在一派萧瑟中仰头望着“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可最普通,最家常,却也最动人的,还属无论身处何地,一抬头,就能将美景尽收眼底的“新月已生飞鸟外,落霞更在夕阳西”。【详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作者:冯丹霞] [编辑:冯丹霞]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