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解读:高考填报志愿6步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5 08:42

  “高考报志愿6步法:选择方向—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了解情况—查询限报—按时填报。”6月14日,海南中学高级教师贾天友根据自己帮助考生填报多年志愿的经验,在高考志愿填报讲座上分享了经验。

  贾天友说,填报志愿的总体原则就是:“高分选学校,低分选专业”,填报志愿首先就是要选择方向,选择方向就简单的说,就是考生自己想学什么?想去哪里?当选择好方向时就要开始选择学校,这一步是填报志愿最关键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需要极大的耐心。学校选择完了就要选择专业了,选择专业就要从升学优先、就业优先、兴趣成本优先或几项兼顾等方面来考虑。

  贾天友表示,在以上方面都选择好了,自己比较满意了,接下来就要了解所去学校的基本情况,要到各大学校网站的校园论坛、贴吧和身边的朋友进行咨询,问问自己选择的学校到底好不好,专业以后的就业怎么样等问题。还有就是要查询高校有无体检方面的补充要求,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相应的专业,如果体检结论为“合格,专业限报”的,选专业时要避开受限专业。

  贾天友最后提醒考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上网填报志愿,没有特殊原因千万不要等到服务器快要关闭的时候才填报志愿,以免因为上网人数过多引起网络堵塞或出现网络故障等偶发事故而无法提交志愿信息。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评卷将于20日前完成 成绩25日前后公布
海南高考志愿填报专家解读:填报高考志愿须“冲、稳、保”
提倡个性,兼顾公平——谈一篇高考作文
惊呆 最雷人的高考口号
海南高考填报志愿指导首场讲座6月14日正式开讲
2015年海南省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4日起至20日结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杨曦]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