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考评卷将于20日前完成 成绩25日前后公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15 11:43

  海口网6月15日消息(记者任锦雯)从14日起,我省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全面进入正式评卷阶段。据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试评工作因为时间宽裕,各学科的评分标准都制定得非常细致,这也为后期优质、高效地完成评卷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据了解,在前日完成全部37.2万余份答题卡的扫描工作后,选择题的标准答案也已经录入评分系统,并通过了人工核对,确保了客观题评分的准确性。根据工作安排,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于20日前完成,高考成绩将于25日前后公布。

  评卷前准备

  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

  据了解,今年我省有62008名考生参加高考,评卷总量为372048份,比去年多了9996份。参加的评卷老师共有698人。

  为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在14日正式评卷工作开展前,各学科都于13日进行了充分的试评,其中语文科目因为主观性比较强,试评时间还较其他科目增加了1天。在试评环节,主要是由各学科组将培训卷和30份随机抽取的考生答卷发给评卷教师进行培训和试评,充分讨论研究和熟悉试题,掌握试题参考答案、评分参考及评分细则。同时,各组还挑选测试样卷(每个题组至少10份)对评卷老师进行测评,测评评卷老师掌握评分标准情况,经考核,掌握好评分标准的,才能参加正式评卷工作。

  评卷进行时

  选择题已全部录入系统

  据了解,目前各学科选择题部分已全部录入网上评卷系统,非选择题部分14日开始正式评卷。据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高春燕介绍,为了高考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今年高考评卷采取双评的办法,每道题由两位评卷老师独立评分,最终分数取自两位老师给出分数的平均分,如果两人的评分超出了规定的分差范围,则评卷系统会自动将试题分发给组长,最终分数评定则由学科组长进行终评。并且,今年我省2015年高考评卷继续实行高三任课教师不参与评阅语文、英语学科的试卷,将2015高考评卷的公平公正进行到底。

  同时,为了确保评卷质量,今年的高考网上评卷继续安排有专门的质检员通过评卷系统在“分值分布、评分均值、标准差、评卷量、无效评卷量”等指标上对评卷老师的评卷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对偏离平均曲线较大、趋中性较强的评卷老师所评阅的试卷将进行重点抽查。各学科的质检员,也会对本学科的评卷情况进行监控,对标准掌握不好的评卷老师,会进行再培训,重新熟悉评分标准。经过再次培训,能够掌握好评分标准的,方可继续上岗;依旧掌握不好的,会调整到其他题组。

  评卷将来时

  成绩预计6月25日可查

  据悉,至6月20日高考评卷工作结束后,省考试局将对阅卷情况进行复查,统计高考零分试卷、各学科全省最高分、最低分、语文满分作文等数据,确保无误后,将发布高考考试成绩,开通成绩查询渠道,为各考生查询成绩提供畅通无阻、便利的通道,2015高考成绩预计6月25日便可查询。

 

相关链接:

放松别放纵!高考后连续K歌 一天一夜致突聋
河南洛阳高考生集体“炫腹”秀身材
提倡个性,兼顾公平——谈一篇高考作文
惊呆 最雷人的高考口号
海南高考填报志愿指导首场讲座6月14日正式开讲
2015年海南省高考评卷工作从6月14日起至20日结束
海南为儋州见义勇为考生韦智贵单独命题参加高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任锦雯]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