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高招:艺术类志愿与本科一批同时报 本科录取率5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06 11:13

  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全国各地知名院校集中在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新生,按照省考试局此前公布的2015年海南省高考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安排表,7月7日上午8时至7月8日17时30分,是符合条件考生填报本科第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和本科提前批的艺术类本科学校(含使用校考成绩录取和使用省级统考成绩录取两类学校)志愿时间。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海南省考试局5日举行高校招生志愿填报说明会,就考生、家长们普遍关心的一本志愿的填报时间、填报对象、填报规则、注意事项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科按计划录取率可达54%

  问:我省本科第一批院校什么时间填报志愿?哪些考生应在此时间填报志愿?

  答:本科第一批院校填报志愿的时间是7月7日8:00-8日17:30,有4类考生需要在此时间填报志愿。

  一是凡投档成绩达到本科第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文史、艺术、理工和体育类(包括已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志愿;

  二是有资格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考生;

  三是取得自主选拔招生、艺术特长生、教育部有关高校面向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体育单独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资格的考生。

  此外,在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考生也是在此时间填报志愿。

  问:今年在本科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有多少所?计划招生多少人?

  答:今年本科一批共有256所高校,计划招生9047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152所学校计划招生1909人;在理工类招生的252所学校计划招生7072人;在体育类招生的10所学校计划招生66人。地方农村专项计划的3所本省学校计划招生285人。另外今年全国有1265所学校在我省招生,计划招生58554人,其中本科院校计划招生33535人,本科按计划录取率可达54%。

  志愿信息进行了加密处理

  问:考生在填报一本志愿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答:填报志愿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选择未来和选择未来的职业。请考生一定要认真对待,慎重选择。

  一是要认真阅读《填报志愿指南》中“填报志愿问答”。

  二是高校部分招生专业对有关学科成绩要求,注意关注填报志愿公告说明。

  三是要详细了解选择学校的录取规则。

  四是要对所报考的每个专业进行深入的了解。

  五是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和专业要慎重选择,考生在填报此类学校和专业时要考虑家庭经济承担能力。

  问:“冲稳保”的学校应该怎么把握?

  答:“冲”的学校需是“跳”起来能够得着,不是喜欢哪所学校就报哪所学校。建议考生“冲”的志愿最好以优选学校为主,不要过多考虑专业的喜好,最好还要服从专业调剂,这样才能降低“冲”的风险;“稳”的学校可以兼顾学校和专业,“保”的学校可以优选专业。另外,“冲”的学校,可以参考往年招生学校投档的最低分,一般来说,如果选择招生计划在9个及以下的学校比较稳妥,这样如果是“冲”进去,服从专业调剂,避开体检受限专业,一般不会被退档;“稳”的学校,可以参考往年平均分;“保”的学校可以参考往年投档的最高分。

  问:有人说认识考试局的人就可以知道填报志愿的动态信息,这是真的吗?

  答:当然不是。为了让考生放心,消除考生和家长的疑虑,我们对填报志愿的过程信息进行了加密处理,考生的志愿信息存入到服务器以后,加密系统自动将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代码转换成不同于原填报代码的随机码,而且不同考生报考相同的学校所显示的代码也不同。考试局的工作人员不管是谁,都不可能为考生提供填报志愿的过程信息。


  艺术类志愿与本科一批同时报

  问:各科类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规则?

  答:有资格报考预科班的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既可填报在本科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也可填报预科志愿,但预科志愿必须填报在预科志愿表中,不得在文史或理工类院校志愿表中填报。体育类考生既可在各批次填报在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填报志愿的界面单独设置),也可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艺术类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中,如填报在艺术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则不能再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

  问:艺术类考生怎么填报志愿?艺术院校和专业什么时间录取?

  答:艺术类考生的志愿与本科第一批同时填报。考生填报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的招生学校,不分批次,可以填报6所学校,每所学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同时可以填报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确定志愿顺序。

  艺术类“校考”学校可以填报3所学校,考生可以把预录取学校作为第一志愿。

  艺术类“校考”学校,实行梯度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录取时间是7月10日。

  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招生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录取时间是7月11日-12日。

  对弄虚作假行为“零容忍”

  问:花钱可以上好点的大学吗?

  答:当然不可能。根据有关规定,对高招录取过程中各种徇私舞弊和弄虚作假特别是“点招”录取及收费等违规违纪行为,我们一直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于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存在暗箱操作、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权钱交易等违规行为的人员,依法依规予以严惩。对于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考生,一律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已入校的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考生的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并对相关责任人实行倒查追责。(记者许欣)

 

相关链接:

教育部:严禁以不当方式争抢生源 严查高考移民
河南周口一考生恶意篡改他人高考志愿被行拘
安徽3位高考头名欲“结伴”去北大
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高考成绩连创新高 一本上线率超58%
高考文科第一名弃公司回家养鸡 年产值600余万
高考状元超8成选北大清华 无人成行业翘楚
灵山中学足球队夺冠 5名队员高考入围一本
乔振宇自曝高考完喝醉囧事:吐得一塌糊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许欣]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