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分数高的“限报生”怎样选择志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09 09:56
   一些考生虽然分数较高,但由于不符合我省报考条件,报考志愿的批次和学校受到了限制。那这些考生是不是就没有机会上本科了呢?也不是,他们还是有机会就读本科学校的。省考试局原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就此给出了一些建议。

  一是,这部分考生可以报考实行单独招生的港澳学校。往年省考试局在网上公布港澳学校招生公告时,都会注明限报考生不能报考港澳学校。而今年的招生公告中没有了这条规定,也就是说,只要符合高考报名条件,就可以报考在我省招生的港澳学校。分数高的考生还有机会获得全免或半免奖学金。录取了不去报到也可以,且不会影响内地高校的录取。

  二是,往年有个别在二本招生的高学费专业会安排在三本录取,例如2014年许昌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就在三本录取。有经济能力的考生不妨考虑报考这一类的学校。

  三是,可以挑选与母体校在同一校区的学校。这样的学校,教育教学和生活资源是共享的,对学生成长有利。例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天津外国语学院滨海外事学院就是母体校的校中校。

  四是,限报本省高职专科学校的高分考生,可以首选专本“3+2”分段培养学校的相关专业,就读这些专业等于上了本科。选择海南医学院也可以。

 

相关链接:

广东怀集高考女状元学车被撞身亡
高考替考案处理结果能否服众
海口高三车祸学子肖中斌今日出院 盼重返校园备战高考
媒体梳理全国高考状元:18人选北大7人选清华
教育部:严禁以不当方式争抢生源 严查高考移民
河南周口一考生恶意篡改他人高考志愿被行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许欣 实习生 唐咪咪]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