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结束 预计7月19日公布成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15 09:10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 见习记者邓钰)13日下午,海口网记者从海南省中招办获悉,经过七个学科663名评卷教师的共同努力,为期10天的海南省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网上阅卷工作于7月11日顺利结束。之后,海南省中招办将对评卷结果、学科等级确定、总分合成等进行技术核查,待核查结果准确无误后将于7月19日左右正式向社会公布成绩。

  据了解,今年海南省中考评卷工作从7月2日开始。为保证评卷工作顺利进行,海南省教育厅中招办在评卷正式开始前召开了评卷工作动员培训会,对评卷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此外,各学科组还分别组织了认真的培训,并统一组织对评卷员进行过关考核,在评卷员完全掌握评分标准和掌握电脑评卷技术后,才正式开始评卷,确保评卷工作在平稳、有序、高效中进行。

  今年,各学科的选择题均采用电脑自动评卷,各学科的所有非选择题均进行双评或多评,即先由两位评卷员背靠背评分,若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值之差在合理的误差区间内,则取两者的平均分作为有效得分,若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值之差超出合理的误差区间,电脑自动将考生答卷分配给第三位评卷员评分,若前三评仍然无效,则交由题组长仲裁。

  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对画面不清楚的考生答卷(一般是用不规范的笔做答),在评卷的最后阶段提取原始答题卡进行人工复评;对答错位置的答案也都依据标准合理给分。另外,凡0分的答题或满分的答卷都进行了重新复核,对违反考试规定的23份答卷,将按规定做相应的扣分处理。此外,由于实行多评,且考生总分由电脑自动合成,使评卷结果更加科学准确、更加公平公正。

 

相关链接:

中考给一道题打分要过三关 零分、满分等异常卷要复核
郑州男生中考“被报考”女校:会毁了我一辈子
中考后报志愿怎样估分才靠谱?海南名校老师支招
澄迈中兴镇一15岁初三男生中考后遇车祸生命垂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林韦玮 见习记者邓钰]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