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子一生的魔幻数学》丛书首发 让数学变感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9 15:05

  在胡志峰看来,灵动的“转化”让QQ衍生出微信,让商店衍生出淘宝;文艺范儿的“数形结合”不仅让枯燥的数字变成漂亮的图形,还让远方的快递精准地落入妈妈的手心;就连历史故事中曹冲称象里的“代换”、草船借箭里的“逆推”都有数学的影子……虽然数学思想就在我们身边,可我们还是不容易感受到它。于是“魔数师”就将这些概念收集起来,形成了10个故事,就有了《影响孩子一生的魔幻数学》这套丛书。

  丛书的漫画部分则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动画设计专业博士欧阳时雨和陈劼珉绘制。画风幽默诙谐,配合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以一种既好玩又有趣的方式表达了数学的概念,符合孩子形象化的思维方式。

 

 

相关链接:

语文老师上数学课是个笑话?全科教师很“全能”
网传考研数学泄题不实 教育机构:押题是常规动作
中国孩子数学上完胜?BBC:归功于提高教学难度
考研数学被指出现“神押题” 教育部:已在核实
数学作业成“找茬”游戏 少点套路行不行
南开大学教授龙以明获华罗庚数学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思畅]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