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海口学前教育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1 08:46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学前教育工作

  5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对海口学前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海口市五源河幼儿园、市中心幼儿园和美兰区、龙华区部分幼儿园进行实地查看。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幼儿园703所,其中公办性质幼儿园46所,占比6.5%;在园幼儿总数11.1万人,教职工10706人。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海口学前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参加检查的代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围绕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新型公办园建设、加强幼儿园监管、提高幼儿园教师待遇、重视和加强本地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幼儿未来身心健康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邱淑慧建议市委市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发展集团化办学,依托名校资源,采用区管园聘方式,带动全市学前教育师资、硬件等整体水平提高。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委员欧曼琛建议,市委市政府要采取相应措施,鼓励、扶持民办学前教育发展,依法保障民办幼儿园与公办幼儿园享有同等待遇。

  检查组建议,市政府要做好学前教育顶层政策设计,明确各年度发展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提高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的效率。相关部门要齐头并进、齐抓共管,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扶持普惠性幼儿园,逐步健全以公共财政为支撑的经费保障机制。要切实做好学前教育的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共同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教学规范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市学前教育综合协调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学前教育创新前行
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 将推动《学前教育法》起草修订
学前教育“投入”及“师资”将有新标准
今年学前教育有了清晰路线图时间表 重点做6件事
海南开展第五期学前教育对口帮扶 海口两所幼儿园受帮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郭志华]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