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了海口民生重点工程龙岐小学和坡巷小学施工现场。目前,两所学校主体工程均已初具规模,随着施工进度的快速推进,8月初验收合格后将交付教育主管部门,9月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爱格乐幼儿园:用爱滋养孩子健康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5-18 16:39

爱格乐幼儿园老师介绍该园情况。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而爱就像肥沃的土壤,滋润着花朵茁壮成长。位于海口琼山区朱云路的爱格乐幼儿园将爱的教育作为教学核心,并通过开设形体课、音乐课等艺术课程,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

爱格乐幼儿园开辟的种植区域。

  以爱为教学核心 主打艺术特色

  爱格乐幼儿园于2017年9月4日正式开园,共有四个班100名学生。该园将爱的教学贯穿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爱我、爱你、爱他”是该园关于爱的教学三大主要内容。“‘爱我’即自尊自爱,我们通过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自我保护和自我关爱的重要性;‘爱你’就是学会尊重和爱护他人,比如每天早上,孩子们进入幼儿园,我们都会教他们与老师、家长互相拥抱,以表达对老师和家长的爱;‘爱他’则是爱护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我们开辟了一块种植区域,鼓励孩子们在区域内种植一些西红柿等蔬菜,感受大自然的奥妙,从而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爱格乐幼儿园主任高荣丽说。

孩子们在生活坊内制作汤圆。

  爱格乐幼儿园开园不久,教学特色已逐渐显现。“我们园区主要以艺术教学为特色,让孩子们全面发展。”高荣丽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该园每周都会安排一节形体课,还设置了音乐等多项艺术课程,充分调动孩子们对于艺术的热爱与追求,挖掘孩子们的艺术天分。

爱格乐幼儿园内的体验坊。

  硬件设施齐全 配备“两教一保”

  16日下午,在爱格乐幼儿园生活坊内,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五颜六色的汤圆,忙得不亦乐乎。“在生活坊内,孩子们可以通过仿真蔬菜等,认识新鲜事物,同时也可以学会制作美食。”高荣丽说,爱格乐幼儿园还设置了体验坊、美工坊等功能室,通过游戏体验、动手制作等方式,让孩子们体会生活乐趣,学会自己动手。

  当然,阅读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该园还专门设置了阅读区,内有图书三百余册,供孩子们借阅。接下来,爱格乐幼儿园还计划新增传统文化展示和学习区,展示脸谱等传统瑰宝,同时为孩子们上书法等课程,让他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老师教孩子们认识蛋糕等事物。

  据介绍,爱格乐幼儿园十分重视教学人才队伍的培养。该园共有17名老师,每个班都配备“两教一保”,即两名教学老师和一名生活老师,全部持证上岗。“我们每周二都会召开教研会,从省内邀请教育专家,为老师进行培训,逐步提升教学质量。”高荣丽说。

 

相关链接: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兴华幼儿园:让阅读融入孩子生活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海南工商职业学院附属幼儿园:注重特色教学 创建一流幼教名园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小哈佛幼儿园:实践培养好奇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