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现代化教育蓬勃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02 14:23

  原标题:书香漫校园 苔花绽田间

  ——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现代化教育蓬勃发展

  红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在校园里写生。(学校供图)

  盛夏,绿荫,蝉鸣,清风,在琼山区红旗镇中心小学的校园内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这所学校自1951年建校至今,已走过67个春秋。对于红旗镇中心小学来说,67载是历史人文的沉淀,是现代化教育的转折,是朝气蓬勃的开始。乘着教育均衡化发展的改革东风,红旗镇中心小学在硬件、软件各方面都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了海口闻名的乡村好学校。

  一应俱全 硬件设备现代化

  “现在学校建得像一个花园!设施都很好,老师可负责任啦。学校课程不仅开设全面,还有各种课外活动,我们的农村学校不比城里的差。”在红旗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一位家长用海南话爽朗地笑着对记者说。这位家长名叫刘安贵,他对自己孩子所在的学校非常满意,孩子上三年级了,自一年级起就在红旗镇中心小学读书,他家距离学校仅700米。

  要办好让家长满意的学校,首先要打好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基础。自创建规范化学校以来,红旗镇中心小学在改善办学条件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只为给乡里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上学环境。新建的教学楼、综合楼、办公楼矗立在阳光下,配备齐全的设施使得师生日常的教学教研更加便利;在塑胶田径运动场上,孩子们告别昔日尘土飞扬的操场,自由欢腾地奔跑。此外,学校还有教学电脑100多台,办公电脑65台,大小电教平台29个,逐渐迈出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第一步。

  为适应素质教育要求,近年来,红旗镇中心小学还逐步压缩班额,全面实现高质量的小班化教学。据学校教务处老师介绍,目前每班学生人数已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达到了小班化要求。在“互联网+”盛行的今天,农村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也不落后,学校加大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力度,初步实现了教育优质资源共享。

  处处书香 校园环境人文化

  “重视经典文化诵读,营造绿色书香校园”,已经成为红旗镇中心小学的工作重点。在红旗镇中心小学,处处可见的名人书画作品和学生习作,创造了浓厚独特的校园文化氛围;宣传栏、主楼教学楼外墙等无一不展现着中国传统文化文化的魅力;而校园内随处可见的警示语,则悄悄传递着育人为本的育人理念……

  班级是学生每天所在时间最长的一个场所,班级里每一处布置都将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为此,学校在班级环境的布置上尽可能体现出浓郁的书香气息。在教室的墙面上,张贴着读书格言“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以及班级宣言“健康、快乐、积极、向上”。而班级内的“好书推荐栏目”和“读书之星就是我”评比栏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评比活动。

  让读书、思考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让教师和学生一路与知识相伴;和真理相交,填实比天空更广阔的心灵,浸润比海洋更深邃的思想。打造“书香校园”,是红旗镇中心小学的理想追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