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迅速组织发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拉开主题教育序幕。

为儿治病却误自己病情 孝心大学生背瘫痪父亲上学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7-20 16:18

  照顾父亲无怨无悔

  尽管带着父亲上学给自己带来诸多不便,但赵德龙从来没有怨言,相反,他把照顾父亲看成是自己报恩的一个机会。“我小时候贪玩,父亲骑着自行车带我出去玩时,会在后座放一个竹篓,里面放的全是好吃的东西,包括油饼、煎饼、包子。当年我生病时如果没有父亲带着我四处求医,就没有今天的我。”

  至今,赵德龙都记得,小时候自己去看病时医生告诉父亲,小儿麻痹症患者容易肌肉萎缩,所以必须保持一定的运动量。那时起,父亲每天都带着他去跑步,去篮球场投篮,不论寒冬酷暑,都有父亲的陪伴。“我能正常走路,跟父亲的陪伴是分不开的。”但让赵德龙没想到的是,他站起来了,父亲却倒下了。为了减轻父亲的病情,他四处学习按摩和艾灸。在他的坚持下,父亲的病情有所好转,如今可以扶着康复行走助力器走路了。

  赵德龙说,参加工作只是新的起点。从今以后,他就是父亲的双腿,要带着父亲走遍山山水水。(记者 肖欢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肖欢欢]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