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家长课堂”开课 探讨解决海口爸妈“吼叫式育儿”尴尬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7 22:07

200余名家长参加“家长课堂”。记者钟圆圆 摄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12月7日,海口200余名家长聚集到海口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学校,参加该校首个“家长课堂”。“家长课堂”结合樊登读书会的平台,针对作业辅导、和谐亲子关系等主题展开讨论,家长和师生还一起畅读和分享相关书籍《不吼不叫》,共同解决“吼叫”这种日常普遍存在的育儿难题。

  “以前不注意细节,偶尔也对孩子生气,现在发现‘生气’也有技巧,单纯的吼叫其实解决不了问题。”一位家长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大家互相交流之后发现这个问题很普遍,今天的“家长课堂”让大家豁然开朗。

  该校副校长秦晨虎表示,家庭教育是课堂教育的延伸,“家长课堂”每期一个主题,通过家委会的努力,樊登读书会海南分会同意将学校作为书友驿站,不定期配合学校开展公益性的读书分享活动,为家长交流创造条件,随着活动步入常态化,学校还将丰富形式,吸引更多资源入驻到“家长课堂”。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课堂”是家校共建的新形式,能够让更多的家长在这个平台不断地完成自我成长和提升,教育孩子要讲究正确的方法,好的教育让孩子受益终身。

 

 

相关链接:

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 海口市秀英区枫叶国际学校开展“家长开放周”
家长认识有误区 海口儿童安全座椅销售遇冷
“家长群”也要有“规矩” 建立良性机制是关键
孩子的生日怎样过才有意义?"网红帖"引发海口家长思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