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市人大代表王珊珊:幼儿园教师工龄满30年允许申请退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2 16:29

  海口网2月22日消息(记者李珊珊)学前教育是国民基础教育的开端,需要一支有朝气、有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鼓励年轻教师加入教学队伍,发挥教育积极性,海口市人大代表王珊珊建议,幼儿园执教教师工龄满30年若自愿提出申请退休的允许退休。

  王珊珊认为,幼儿园工作对教师素质要求较高,需同时满足脑力和体力条件才得以胜任,对教师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也有着更高的要求。学前儿童活动以游戏为主,幼儿园教师每天需与孩子做游戏、唱歌、跳舞,同时还要备课、研讨、写教案、做教学研究等。年龄偏大的学前教师,难以满足幼儿活泼好动、活动量大的日常教学需要,建议幼儿园教师工龄满30年可以自愿申请退休。

  同时,应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满足当今社会快速发展需求,如今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是教育发展趋势,各种软件迭代更新、层出不穷,对部分高龄幼儿园教师而言是一项考验,相较而言,年轻教师更易接受新事物、新方法。幼儿园教师工龄满30年允许自愿申请退休,给年轻教师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利于发挥年轻教育者的积极性,让学前教育保持活力、活跃、创新和创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珊珊]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