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迅速组织发动,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拉开主题教育序幕。

科学老师腿受伤 男生用椅子推着她去上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27 15:16

  老师的腿摔伤

  也是为了学生

  学生对王老师这么好,因为王玉在他们眼中就是一个好老师。

  “王老师是三年级开始教我们的,从带班起她就很忙,既有教学工作又有行政工作,有好几次我晚上7点左右回家,发现王老师还在办公室忙着。”小陆说。

  其实,王老师受伤也是因为学生。上学期末,王老师放心不下班级里成绩落后的学生,就让自己所带的3个班级的学生留下来,帮他们查漏补缺。

  “王老师着急,为了多节约点时间给我们辅导,那天她在几个教室之间飞快地跑来跑去,结果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一名学生说。

  滑倒后,王老师只是觉得左腿有些疼,本以为缓缓就好了,没想到几天后竟然痛得连下地都下不了。医生告诉她,她的左膝盖半月板左右两侧有损伤,有少量积水,必须停课静养,否则伤好不了还会有后遗症。

  “我带的是高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升学了,学校科学老师本来就紧缺,我走了学生怎么办?”她选择了带伤继续给学生上课。

  被校长一个劲儿夸的她

  还是单身呢

  王玉当老师已经五年了,因为前面5年对新教师来说是成长和定型的关键,她几乎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教学上。

  “从她来学校开始,就没有早于晚上8点下班的,经常都是办公室最后一个回去。”和王老师同一个办公室的杨晓燕老师说。

  “记得刚来学校时,因为对教材内容比较生疏,的确每天要花很多时间准备教案,和有经验的老师磨课,还要在实验室准备第二天上课用的器材,好几次备课到很晚才回家,有时周末也要加班。”王玉回忆说。

  这次受伤,办公室所有老师都劝她请假休息,但是她不肯,还是和以前一样卖力地工作,批改作业、备课。“有时候我们心疼她,下班时想要捎她一程,但她硬是要把事做完再回家。”杨老师说。

  和王老师搭班的孙佳老师也有同感:“上学期期末,科学考试要比其他学科早,她腿又受伤了,考完试后就可以请假回家休养,但她硬是等到试卷批改完,把每个学生在考试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整理好,交给我写期末评语时做参考。”

  正是因为这样的认真负责,仅仅任职五年,王老师便取得了很多荣誉,比如全国智慧好课堂一等奖、杭州市课堂教学评比二等奖……

  说起王玉老师,校长戴玉梅也是一个劲儿地夸,最后她还向钱报记者透露说,“这么优秀的美女教师,到现在还是单身呢。”(通讯员 陈宏程 孙佳 本报记者 梁建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陈宏程 孙佳 梁建伟]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