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孩子放学有去处 海口校内课后服务将这样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4-10 10:29

一年级学生学习《弟子规》。钟圆圆 摄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4月9日下午,海口海瑞学校的一个亭子里传出了悦耳的朗读声,校内课后服务班老师黄燕妮正带着学生一起学习《弟子规》。日前,海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4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海南省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自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启动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服务时间为下午放学起至18时前,用于满足广大家长对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的迫切需求。今年3月,龙华区5所试点学校率先推出校内课后服务,试点情况如何?其他辖区将如何推进?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试点学校:300多名学生组成9个班 申请考虑实际需求

  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海口市龙华区率先在全省开始试点,在义龙中学、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海口市海瑞学校、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海口市第二十六小学5所学校开始试点开展“校内课后服务”。海瑞学校全校有3800多名学生,目前已经有300多学生报名参加校内课后服务班,组成9个班级。

  “以前没有校内课后服务班的时候,我们只能翘班来接孩子。”石先生的儿子石金禾在海瑞学校读一年级,学生放学早,家长下班晚,一直困扰着石先生夫妻俩。石先生和妻子均是18时下班,孩子16时30分下课,学校靠近主干道,密集的车流让石先生不放心孩子一个人回家,他和妻子只能轮流翘班接孩子。

教室内的课后服务班学生正在进行趣味游戏。钟圆圆 摄

  “有需要的家长填写一张申请表,学校会按照家长接送的实际困难来安排。”海瑞学校德育处主任邢维淦告诉海口网记者,学校3月12日正式开始提供校内课后服务,作为省内首批试点学校,学校在前期准备了大量的工作,包括确定服务对象和内容、保障学生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服务对象按“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机制确定,充分考虑像石先生这样的双职工家庭、单亲家庭等特殊托管需求。学校将申请通过的学生按照年级分成9个班,在每周一至周五的16时30分至18时提供课后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