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5月起海南启动“护苗2019·防性侵”法治教育 开展不少于40场讲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05 21:41

  海口网5月5日消息(记者钟圆圆)5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在5月1日—9月30日期间,全省开展“护苗2019·防性侵”主题法治教育活动,省教育厅将组织普法讲师团开展“护苗宣讲行动”,在全省20个市县(区)开展不少于40场的主题讲座。

  教育活动对象包括中小学校教职工、中小学生、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外托班住宿学生,内容包括未成年人受侵害法律救济等自我保护、避险方法等。省教育厅将以“护苗2019·防性侵”法治教育为主题,有针对性的设计培训课程。在全省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防性侵主题法治教育,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生、不漏一教职工和教育工作者,使全省中小学生和中小学教职工及教育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掌握侵害未成年人(特别是性侵害)违法犯罪行为的表象、认定标准、刑罚等法律知识和教师等教育工作者必须承担保护未成年人的义务,提高教职工法治观念和职业道德修养,使中小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省教育厅将组织普法讲师团开展“护苗宣讲行动”,在全省20个市县(区)开展不少于40场的主题讲座,其中教职工和教育行政人员不少于20场、中小学校不少于20场,同时组织各高校大学生暑期实践队伍开展“护苗志愿者行动”,深入各市县学校、社区、农村派发宣传册、展演法治教育情景剧、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等活动,做到每市县(区)1支队伍。

  此外,今年9月,海南省教育厅将开展一次全体教职工应知应会法律知识考试,考试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

 

 

相关链接:

校园防性侵,再微弱的呼救也应被听到
爱护自己的身体 海口志愿团队举办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海口防性侵小课堂走进琼山二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