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踩气球吃葡萄干 海口中学生中考前花式减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5-21 21:03

  海口网5月21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摄影报道)“同学们把所有的压力吹进这个气球,然后把它踩爆......”21日上午,共青团美兰区委、海南嘉树义工社为海口市第十中学的700多名初三学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减压讲座,学生们用气球和葡萄干完成了一场中考前的减压。

  学生把压力吹进气球。钟圆圆 摄

  讲座从一场减压操开始,学生们在讲师的指引下放松身体,呼吸清晨新鲜的空气;紧接着,讲师提示学生拿出活动前领取的葡萄干,见其形状,品其味道,联想父母对自己的关爱,教学生转移注意力,学会感受身边的事物和身边人的情感;最后,学生们分成男生和女生两组,吹起了气球,将心中的压力、郁闷吹进气球,并放到脚下将其踩爆,释放压力。

  学生踩爆气球。钟圆圆 摄

  “中考马上就要来了,想考海南中学,压力比较大。”初三(7)班的学生王樱霖说道。海口市第十中学副校长郑琼英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考前减压对学生来说很有必要,学校设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帮助学生疏解压力,也开展如校园十大歌手等文体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在备考之余排解压力。

  据悉,“快乐减压 轻松备考”——新时代文明实践心理健康讲座还将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走进美兰区的15所学校,教会学生预防心理问题,防患于未然。

 

 

 

 

 

相关链接:

综合素质入中考 更需注重“以德考德”
中考“分流”不能变为“分层”
中考考生注意!海南中招6月28日开始填报志愿
海南中考各学科考试说明出炉 试题难度系数0.60—0.6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杨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