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口高考标签:“平安”“顺利”“暖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1 07:24

  原标题:职能部门通力协作 绣花功夫服务保障

  海口高考标签:“平安”“顺利”“暖心”

  “平安”“顺利”“暖心”是刚刚落下帷幕的2019年海口高考标签。在全市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海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实现“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平安高考的目标。

  今年,海口共有14488名考生,设海南侨中高中部、海南中学高中部等9个考点491个考场,共抽调考务人员1900多人,全身心投入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为做好高考服务保障,海口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明确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高考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各部门密切协同,24小时紧盯服务保障,下绣花功夫护航高考。

  海口提前谋划部署,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安全工作、风险防控、突发事件、舆情监控处置、噪音污染、雷暴天气、台风天气等七个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部署提前、措施具体、物资充足,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9个考点新配置2套听力播放系统,针对不同突发情况准备了4套英语听力应急广播词,强化对英语听力考试考务管理。针对端午节交通堵塞、燃放鞭炮习俗等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判,及早部署,提前在媒体上发布绿色出行倡议和噪音管控通知,全面做好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的综合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优化爱心助考服务,全面优化服务保障,尤其是12345热线充分发挥“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的作用,临设24小时高考应急联动专席,快速服务考生诉求。社会各界自觉开展绿色出行、静音模式、助考送考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今年高考,海口服务保障工作亮点频出,首次采用指静脉系统对考生入场进行比对验证,全面升级防作弊措施;“3个3“模式实现考务精细化管理,召开考区、教育局、考点3级考务培训会,确保参考人员全覆盖;创新开展考点、考区、省级3级模拟演练,对试卷押运、交通疏导、安全防范、应急处置、考务实施等进行综合保障演练,实战检验各类方案预案,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全市9个考点491个考场全部安装了空调,考生、家长、社会媒体纷纷点赞这一民心工程。

 

 

相关链接:

“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 海口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海口:高考再见 大学你好(组图)
海口高考医疗保障点为考生健康保驾护航 3天诊治25人次
有教养的人最美!海口最暖高考生爆红网络
高考期间海口园林环卫出动人员超4.1万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张熙宇] [编辑:云梦怡]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