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中小学生游泳“暑假作业”再度来袭 家长自带孩子培训有望获奖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6-12 21:57

  海口网6月12日消息(记者钟圆圆 见习记者黄歆珂)6月12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决定2019年暑假继续将全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纳入“暑假作业”活动,加快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统教育工程,各地各校可根据情况对家长自带孩子参加的游泳培训给予适当奖补。

  今年暑假,全省普通中小学校学生均可参与到这项特殊的暑假作业当中,省教育厅希望通过开展游泳“暑假作业”活动,全面推动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游泳教育普及工作,既巩固中小学生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又丰富学生暑假生活,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普及游泳教育的良好氛围,顺利推进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充分利用学校游泳场地或校外社会资源开展游泳培训,也可以通过聘请专业团队或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暑假作业”活动,并鼓励家长自带孩子利用各种资源开展游泳培训。在开展“暑假作业”活动的同时,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游泳教材开展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并及时对学生进行游泳达标测试考核和颁发合格证书。

  省教育厅明确,各地各校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对本次活动的资金支持,也可从游泳教育经费中合理安排活动经费,并根据情况对家长自带孩子参加的游泳培训给予适当奖补,奖补标准由各市县自行确定。同时,积极争取其他基金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游泳俱乐部等捐赠和赞助开展活动,统筹做好经费保障,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相关链接:

海南:投16455.94万普及中小学游泳教育
海口全面加强监管游泳场所 违法经营将没收所得并罚款
海南已建成28个泳池 超10万学生学会游泳
海口19620名中小学生已完成游泳培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黄歆珂] [编辑:李谢菲]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