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海南将资助2500名农民工上大学 读本科可获6000元补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7-25 21:05

  海口网7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陈亮嘉)25日,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总工会发布《2019年海南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计划帮助25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

  《方案》称,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将联合实施2019年海南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项目,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资助等方式,计划帮助2500名(其中:专科2000名;本科5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并根据农民工需求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大力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

  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高等教育条件,在我省各级工会登记入会的农民工会员均可自行报名参加。由农民工会员结合个人实际和自身学历提升需求,选择省属任何一所高等院校就读。完成学业符合毕业条件的,将由相关院校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或本科学历证书,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报读我省属其他高等院校的,由农民工学员本人在获取大学毕业证书后六个月内,向会籍所在工会组织提出学费补贴申请,就读大学专科的由工会一次性补贴学费3600元,就读大学本科的由工会一次性补贴学费6000元。报读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开放教育专科和本科的,补助学费不高于6000元/人。

  此外农民工学员还可获得职业技能培训费用补贴,其中1000元(含1000元)以下的职业技能培训费用由省总工会进行补贴,超过1000元部分的由农民工学员个人承担,或者由市县总工会、省产业工会和农民工工作单位进行补贴。

  农民工会员资格审查时间为2019年7月1日-12月31日,报考时间以2019年省属各高等院校报名考试时间为准。农民工会员资格审查地点在农民工会员会籍所在地基层工会,报考地点则是省属各高等院校所属各地办学机构。

2019年海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招生分配表

 

 

 

相关链接:

文化健康送工地 海口秀英区开展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
关爱农民工 海口开展“四送”系列志愿服务进项目活动
维权成功却没拿到钱 武汉7名农民工陷入讨薪“罗生门”
积极应对农民工迁移流动转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亮嘉] [编辑:杨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