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来自美晶A班,我要为大家唱一首歌”“我要讲个故事”……9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龙华区南海大道坡巷路的常春藤幼儿园教学楼里,一节“梦想剧场”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化身朗读者、舞蹈家、主持人等,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探访海口民办幼儿园】常春藤幼儿园:角色扮演激发学习积极性 和谐中塑造个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1 12:56

  “大家好,我来自美晶A班,我要为大家唱一首歌”“我要讲个故事”……9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龙华区南海大道坡巷路的常春藤幼儿园教学楼里,一节“梦想剧场”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化身朗读者、舞蹈家、主持人等,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该园园长吴双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这是园区的特色课程,每周五,小朋友会把在幼儿园学到的新歌、舞蹈、句型等内容通过舞台表演节目的形式展示出来,从而培养孩子的自信、表达能力,在和谐发展中塑造个性。

小朋友正在户外活动。李万内 摄

  双语教学 良好环境促身心发展

  宽敞明亮的教室、整洁美观的环境、中国元素脸谱墙以及迷你高尔夫球场……走进常春藤幼儿园,宛如来到一座童话乐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及室内的温馨设计,就像幼儿园的名字一样,充满了绿色、活力、希望。

幼儿园教室。李万内 摄

  常春藤幼儿园于2012年创园,占地面积2500平米,户外活动场所1000平米,是一所市级示范幼儿园,拥有完善的管理体系和课程体系,幼儿园秉承培育“开朗、自信、文明、博爱”的世界公民理念,关注孩子综合素质的培养,尊重每一个孩子的个性人格,促进每一个孩子和谐发展,鼓励每一个孩子大胆探索,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该园连续多年获得龙华区优秀幼儿园称号。

  自创园来,常春藤幼儿园一直采用双语教学模式。“幼儿园目前有4名全职外教,他们每天都会在学校里给孩子上课、陪他们玩耍,为孩子提供一个学习外语的环境。”据吴双介绍,幼儿园本学期设置10个班,第二个学期会根据报名情况新增1个班。孩子从入园开始就接受双语授课,让他们从小接受浸入式英语环境的熏陶,学会最地道的语音、语调以及语言思维模式。

幼儿园图书角。李万内 摄

  此外,常春藤幼儿园采用的是亿童教材。“我们一直强调拒填鸭式教学,而这个教材可以很全面地讲解、指导我们老师如何去操作,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知识,很符合幼儿年龄阶段去使用。”吴双告诉海口网记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