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来自美晶A班,我要为大家唱一首歌”“我要讲个故事”……9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龙华区南海大道坡巷路的常春藤幼儿园教学楼里,一节“梦想剧场”课正在进行,小朋友们化身朗读者、舞蹈家、主持人等,在舞台上尽情展现自我。

【探访海口民办幼儿园】常春藤幼儿园:角色扮演激发学习积极性 和谐中塑造个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1 12:56

  9大主题教室 角色扮演激发学习积极性

  幼儿时期是培养一个人创造力和个性发展的重要时期,常春藤幼儿园一向重视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和自主能力。通过角色扮演,使孩子在“玩”的过程中逐渐获得知识和技能,并激发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常春藤幼儿园充分利用园内空间,设置常春藤电视台、建构馆、交通馆、美发厅、动物之家、小超市、小医院等9大主题教室,教室的装饰、配备的教具都是根据主题而定,孩子们可自主选择上喜欢的课程。此外,每半个月或者一个月幼儿园会在一个教室定一个主题,开展区域开放活动。

  区域开放时全园200多个小朋友共同上课,涉及到管理和秩序的问题,那么怎么让孩子们有秩序?对此,幼儿园想到一招。“我们会给每个孩子发一个进区卡,像工作证一样,他们想上的课就把卡挂在教室门口的格子里,如果格子挂满,这个教室则不能再进人,小朋友可以选择其他主题教室。”吴双称,在主题教室里,孩子们可以扮演医生、售货员、消防员等角色,通过角色扮演培养孩子规则意识,让他们从角色扮演中知道在生活的社会环境里面,在不同的岗位上,不同的环境要遵守的规则。

小朋友的画画作品展。李万内 摄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这是毕加索的名言警句,也是常春藤幼儿园办学特点。创意美术课是孩子们喜欢的手动操作课。学校每个学期将每位学生的作品做成画册,放假时学生可以把成品带回家做纪念。此外,老师会从每个孩子的画册里面抽选出一幅作品,放在园区进行展览。

小朋友手工作品。李万内 摄

  “手工制作对于幼儿来说,不仅促进智力发育,还能训练动手能力,我们不会限制孩子的思维。”吴双说,除了绘画,孩子们还会在老师的帮助下,利用废气材料制作艺术品,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余冰月]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