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百种小吃美食汇聚海南澄迈风情镇小吃一条街
编辑:黄尉 作者:冯本静 发布时间:2011-01-25 17:43
  

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小吃街。(记者 张俊其 摄)

小吃街里的特色小吃。(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 冯本静)香甜的朝鲜打糕,热气腾腾的烤肉串,嫩滑的西班牙拉丁果,美味的日本章鱼丸子,鲜美的武汉三鲜豆皮……。天下各种小吃美食汇聚第十一届海南欢乐节的澄迈风情镇,吸引众人前去品尝。  

  28日晚,记者走进海南欢乐节的主办地——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小吃街,只见各种各样的小吃透着诱人的色彩,飘溢着浓郁的香味。其中,在一排烧烤摊位上,几位年轻的工作人员身穿岛服,不断翻烤着羊肉串、鹿肉串、鱿鱼串等各种烧烤串,并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舞蹈。劲爆的音乐现场加上爆辣的烧烤香味,吸引了许多观众的眼球。  

  “放音乐、跳舞蹈、爆烧烤是我们吸引顾客的一个招数。”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潘先生告诉记者。潘先生还说,他们的小吃摊上除了各种各样的烧烤串,还有香港撒尿牛丸、老北京鲜梨汤等其他多种小吃,牛肉丸10元一碗,羊肉串10元3串,鱿鱼10元5串,鹿肉5元一串……小吃的价格基本上都在10元左右。  

  游客潘先生对记者说,他们是来自河南的一个专门做小吃生意的团队,团队中共有20来个人。一般情况下,他们全国各地都跑,哪里有小吃市场他们就跑哪里。这次是头一回来海南,澄迈小吃街开张第一天生意还不错,觉得海南作为一个发展旅游休闲的岛屿,有一定的小吃市场,正在考虑留下来。  

  据了解,福山咖啡文化广场的美食节区共展出百余种地方特色小吃,省外40多种,省内各市县60多种,台湾20多种以及国外的多种小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