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春节行车海口这些路段最拥堵 可以提前绕行(图)
编辑:黄尉 作者:王蓓蓓 陈世清 李盛兰 发布时间:2011-01-26 09:31
  


  


  
   2011年春运已拉开帷幕,路面交通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节前交通特点,为了便于让市民出行,海口交警特向市民发布出行指南暨交通向导。


  
   海口主要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路段


  
  海口火车东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周边的车流增加明显。商业购物集中点为海府路、海秀路、大同路、滨海大道等主要路段车流量大,部分主干道因车流饱和造成局部拥堵。
  


  另外,海口目前有多处路网改造,造成施工路段的通行能力明显降低,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过往车辆需按交通指示牌或现场执勤民警指挥行驶,也可以提前绕行。


  
  部分拥堵路段:东环铁路城西站(南海大道汽车南站段)、秀英站(南海大道与海榆中线交叉路口往西500米)、长流站(南海大道与火山口交叉路口往西1000米)、长滨路与滨海大道交叉路口至与长新路交叉路口、五指山南路延长段、海秀东路、海甸五西路、博爱南路、博爱北路、文明西路、文明中路、滨河路、红城湖路、滨海大道与玉兰路交叉路口至与世贸北路交叉路口、滨海大道与海港路交叉路口至粤海大道交叉路口、金垦路、海府路与海府一横路交叉口、滨海西路南半幅、滨江路与河口路交叉路口、海甸岛五西路与海昌路交叉口、白沙转盘(滨江路口)路桥公司正在施工。


  
   节日期间新手新车和租赁车增多


  
  临近春节驾车出行采购年货,要将车辆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的停车场,如地下、停车楼等非露天停车场,并按规定地点停放。需要临时停车或因故停车时,要遵守临时停车的规定。


  
  节日期间,车流两个十分明显特征:一是春节前有大量新车注册登记上牌,新手、新车上路增多;二是租赁车上路增多,很多司机考取驾照后长期不开车,为练技术,往往选择租车出行,他们在驾驶技术和对突发情况的应变处理能力方面都较弱。


  
  海口交警提醒,新手上路尽量不要驶入快行车道,在行车过程中减少大油门高速驾驶和紧急制动,注意交通标志,尤其是对于一些路段新设的禁行标志要多加留意。新手上路最好能有会开车的人陪同,一旦驾驶中出现什么差错,也能得到及时的提醒和帮助。


  
   市区发生小车祸要快速撤离现场


  
   在高峰期间,海口市区主要路段人流和车流会有所增加,因此司机朋友要注意了解最新的交通动态和路况信息。


  
  凡在市区道路上发生符合“快处快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在相互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不得拖延或占道阻塞交通。并于约定的24小时内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进行事故确认、评估和理赔。当事人未按照约定时间到约定地点处理的,由交警部门按规定从严处理。


  
   上高速公路行车前要对车辆“安检”


  
  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都会驾车出游,在此提示广大驾驶员,出行之前提前做好功课,确定行车路线,合理安排行程,防止疲劳驾车。


  
  在上高速公路行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保障车况良好,特别是制动、方向、灯光等关键部位,要确保万无一失。不要在高速公路上丢弃废物,行车时系好安全带,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超速行驶,遇有警告标志时,一定要有意识的降低车速并保持车距,同时做好应对紧急情况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