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关怀

海口发放1200万红包给困难群众
编辑:黄尉 作者:王绍兵 发布时间:2011-01-28 09:59
  

  海口网1月27日消息(记者王绍兵)春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始终牵挂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的心头。26日下午,陈辞在副市长袁光平的陪同下,带着深情厚谊来到遵谭镇和新坡镇农村,对困难和受灾群众进行慰问。

  陈辞分别视察了遵谭镇敬老院和新坡镇仁里村五保之家,了解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情况。每遇到一位老人,陈辞都亲切地对他们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祝大家新年快乐。”陈辞还拉着老人们的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穿得暖不暖、吃得好不好,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用爱心来照顾老人,让老人们安度晚年。陈辞还一间一间地查看老人的居住环境,看被子够不够厚,看卫生间有没有热水。

  去年刚刚建成的遵谭镇敬老院已经有30位五保老人居住,目前交由一家社会服务机构管理。陈辞对这种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非常感兴趣,详细向管理方了解具体的管理规范和服务内容,并希望在管理中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探索一个服务标准,充分体现政府对五保对象的关怀和爱护。陈辞强调,目前海口市的五保户集中供养率还偏低,“十二五”期间要大力提高,敬老院在建设中要充分考虑老人的特殊需求,设计和建设中都要体现人性化。

  陈辞非常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灾后提出要确保让所有的受灾群众春节回家过年。这项工作是否落实?陈辞今天特别深入新坡镇养豪村和仁里村调研。仁里村李加芬和养豪村林录兴的房屋都在去年10月的持续强降雨灾害中倒塌,在民政部门的支持下,两家的新房都已盖好。看到春节能在新家过年,两位村民都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陈辞强调,市委做出的春节让所有受灾群众回家过年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四个区都要查一查目前还有没有不能回家过年的群众,市委也会派出督察组暗访。

  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特别提出要让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央给予困难群众补贴的基础之上,市财政安排1200多万元,对全市5万多名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人员发放春节补贴,其中农村低保户每人200元,城市低保户每人300元,优抚对象每人300元,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