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海口:志愿者给力春运 为乘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
编辑:黄尉 作者:谢舒 发布时间:2011-01-31 10:00
  

发放传单。(记者 谢舒 摄)

海口网1月30日消息(实习记者 谢舒)30日上午,记者来到繁忙的海口东环铁东站。在这里,记者见到了2011年平安春运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志愿者们。他们不仅为旅客搬运行李,充当交通疏导员,还利用空余时间熟悉列车车次、时刻表等业务,为春运乘客提供各种温馨便捷的服务。

在车站外头,很多志愿者正在奋力地为旅客搬运行李,他们采用接力的方式:由两组志愿者在东站广场的入口处帮乘客把行李搬上手推车推到安检口,乘客过了安检后,再由等候在里边的另一组志愿者把旅客的行李抬上二楼候车厅;此外,有的志愿者拿着小旗挥舞着,指挥过往车辆,充当起了交通疏导员。在站内,不少志愿者们繁忙地穿梭在各队列中耐心为旅客服务,解答疑问。来自海师附中的黄业帅同学身穿印有“国际旅游岛志愿者”字样的红色马甲,正认真的看着手上的一张折叠彩色小纸。他告诉记者,这张小纸上是列车发车的车次及时间。在没有乘客来咨询的空隙,他要抓紧认真阅读,熟悉每趟车的车次及时间,以便更好的为乘客服务。

“我的行李真的很重,刚才多亏了这些小志愿者们的帮助,让我轻松了许多。”文女士指着自己多达6件的行李对记者说。“车站、港口是海南岛内外地旅客的一个进出通道,也是展现海南的一个窗口,志愿者们的行为有助于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在一旁的市民冯先生补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