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春节回家乘高铁更便捷 市民:喝茶的工夫就到家了
编辑:黄尉 作者:陈延鹏 发布时间:2011-02-01 16:34
  

  海口网2月1日消息(记者陈延鹏)后天就是除夕了,人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不过选择乘坐“和谐号”回家的市民则是不慌不忙,过去,他们乘坐汽车或自驾车回家,不仅舟车劳顿,而且人也很疲倦,如今有了高铁,市民感叹“喝茶的工夫就到家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东环铁东站看到,很多乘客来到这里候车或订票,大家脸上洋溢着回家过年的喜悦。市民朱先生带着老婆和孩子正在整理行李,他们身边放着很多大包小包的礼品,“不用担心,再过一会就到家了,快到了给你们打电话。”亲人们不断打来电话,朱先生在电话中反复重复着发车时间和到站时间。

  据朱先生介绍,他是陵水人,在海口做生意已经有几年时间了,以往过年过节都是自驾车回家,要整整开上几个小时的车,到家后十分疲惫。有了高铁之后,今年他决定乘坐高铁回家。“喝茶的工夫就到家了,确实方便了不少。”朱先生高兴地说。

  胡小姐是海口一家公司的职员,每年回文昌老家都是和别人拼车或蹭朋友的车回家,“今年不用了,高铁又快又舒服,也花不了多少钱。”她告诉记者,每年回家,人都很多,特别拥挤,坐高铁则不会。

  记者在车站内了解到,选择乘坐高铁回家过年的市民很多,主要是为节省时间和体验一把乘坐高铁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