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海口龙塘镇龙新村受灾村民住上新房念党恩
编辑:黄尉 作者:张中宝 蔡於树 龙泉 发布时间:2011-02-03 14:30
  

  海口网2月3日消息  今天(2日)是大年三十,在海口市琼山区龙塘镇龙新村委会富道村,43岁的村民杜秀敦早早地穿上一身新买的衣裳,叫醒唯一与自己相伴的女儿,收拾刚修建的新房子,准备杀鸡、剁肉,欢欢喜喜过大年。

  因为家穷,几年前,自己的老婆卷着铺盖远走他乡,为他留下了一个女儿和一间破烂的瓦房。本以为和女儿住着这间瓦房过日子也就算了,但让他料想不到的是,瓦房在去年的洪涝灾害中倒塌,一切希望全被洪水毁灭。

  在洪灾过后,党和政府帮助受灾群众修建倒塌房子,并补贴给了他1万元修建费。随后,他又从亲戚朋友处凑集2万元的修建费,在原房子倒塌的地方盖起了新房。

  如今,新房已经盖好了。“现在的房子比以前更宽敞,女儿和我可以每人睡一间,而且还有厨房、卫生间,这样已经很满足了。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心,我们过年才能够住上新房。”杜秀敦掩饰不住喜悦,激动地领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

  去年洪涝灾害造成琼山区多个村庄房屋受损和倒塌,该区专项拨款426万元,用于帮助294户修补、重建587间房屋。如今,这些受损和倒塌的房屋大部分已在年前进行了修补和重建。

  “镇政府已帮我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搬运工的工作,一个月能有千元左右的收入。”在采访结束后,杜秀敦一路相送到村口后悄悄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