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农家乐负责人的“烦恼”
编辑:黄尉 作者:张中宝 发布时间:2011-02-03 15:23
  

  琼山三门坡镇龙鳞村唐吉的手机每天响个不停

  农家乐负责人的“烦恼”

  “你好,我是唐吉,请问有什么事情?”

  “我想咨询一下,今年春节龙鳞村农家乐有什么好玩的项目啊。”

  “好玩的比较多,不仅有龙湖泛舟,垂钓,自助烧烤,还可以欣赏农民的节目演出。”

  ……

  今天一大早,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龙鳞村农家乐负责人唐吉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一个接着一个。

  农家乐火了,他的身份又多了一个——“农家乐客服员”。然而,这个新身份也是他的新“烦恼”。

  “自从区里大力宣传推广农家乐并公布我的电话后,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各地的电话咨询和预定,现在临近春节,每天要接十几个甚至几十个电话,不是咨询农家乐的,就是预订房间的。电话多得有点烦。”唐吉笑着对记者说。

  唐吉嘴里虽说烦,但看着农家乐火起来,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前几年,农家乐还未发展起来的时候,村里冷冷清清,哪有这么热闹喜庆。”唐吉说,“记得去年春节,这里接待了500多个游客,每天都热闹极了,村民们不仅能为游客表演节目,而且还有收入,日子过得非常开心。”

  此时已近中午,来村里的游客渐多,他们中有不少是全家出动。广东人张丰原连连感叹:“这里水光潋滟,环境优美,真像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村民都在忙碌。有的在整理打扫客房,有的正准备中午的饭菜,有的和游客一起打乒乓球……可以看到,这里整齐的民居、优美的环境、淳朴的民风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村里已为春节作了充分准备,游客来这里,不仅能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体验农家活,还能看农民们自导自演的本土文艺节目。”唐吉的话未尽,手机铃声又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