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外出务工者坐动车回家很激动
编辑:黄尉 作者:侯小健 发布时间:2011-02-03 15:25
  

  2月1日中午12时30分,家住三亚的外出务工者李俊年,背着一大包行囊,穿过如织的人流,从东环高铁海口东站顺利登上了12时40分开往三亚的D7311动车组列车。

  宽敞的车厢、舒适的座椅、彬彬有礼的服务让李俊年备感温馨。

  “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家了,既快捷又舒服。”第一次坐上动车的李俊年,看着窗外的景色激动不已。35岁的李俊年到广州打工已有3年。昨晚乘坐广州-海口的海汽快车,今天上午9时多回到海口。

  “今天旅客很多,但没想到20分钟就买到了票,很顺利。”李俊年说。

  “太火了,这几天动车上座率均在80%-90%,最多的一趟车载客774人。”东环高铁海口东站站长李晶华说,1月28日起动车由原来的10对 20趟增至18对36趟。此外,还增设了5个售票窗口,启用了3台自动售票机,增设了服务咨询台,检票进站通道口从一个增至两个。

  售票大厅,排队购票的旅客较多,但出票速度很快。李晶华道出其中“奥秘”:“我们事先给每位旅客发一张小纸条,让旅客写明乘车日期、时间、车次、区段和数量等,这样就省时间了。”

  交谈的短短几分钟时间,李晶华的手机响个不停。“不好意思,我得去忙了。”说完,李晶华便小跑上了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