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海南万宁受灾农户梁其超 喜获救助换新家过春节
编辑:黄尉 作者:魏燕 发布时间:2011-02-04 12:28
  

  海口网2月4日消息搬进新房来,大家乐起来。在万宁市万城镇联星村委会东坡村,洪水受灾户梁其超在自家的新房里张罗着过春节。“国兴特色千秋盛,党播春晖万家荣”,昨天上午,梁其超在新房门口贴上了这幅大红春联。

  

  梁其超的父亲梁大川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真没想到,过春节就住上了新房,感谢大家的帮助!”

  

  厨房里,梁其超的妻子正忙着准备午饭,厨房的餐桌上摆着阉鸡、海鱼。

  

  去年10月,受强降雨影响,梁其超家的房子倒塌,洪水过后,万宁市立即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政府拿出2.5万元救助梁其超,帮助其建新房。

  

  梁其超告诉记者,旧房倒塌之后,除了政府救助,亲戚朋友又帮助一些,不到两个月,房子就建好了。春节前,政府还组织人员上门慰问,给我们送来大米、食用油,还有被子。今年春节,比往年春节还热闹,还丰盛。

  

  据万宁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去年洪灾对万宁的影响比较大,全市共倒坍房屋1503间,洪水过后,万宁市立即启动损毁房屋重建工作,按照每户补助1.5万元到3.5万元的标准,对受损房屋进行重建。今年春节之前,全市1300多户都搬进了新房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