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海南儋州低收入群众吴祥兆:优先选住廉租房真幸运
编辑:黄尉 作者:丁静 发布时间:2011-02-04 12:29
  

  海口网2月4日消息“以前一家五口人挤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现在搬进廉租房就宽敞多了。”儋州廉租房民乐花园小区A1楼3单元103号住户吴祥兆,笑得合不拢嘴。

  银灰色的大门、雪白的墙面,客厅里放着新添置的电视柜、冰箱和几张塑料椅。49平方米的面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内两间卧室、一间厨房、一个卫生间。宽大的阳台被充分利用起来,放置杂物。

  “入住前,房里已进行了简单装修,水、电、燃气、灯具都安上了,我们是拎包就入住。”去年12月24日,儋州进行第二批廉租房实物配租公开选号,经过严格筛选,符合廉租房入住资格的吴祥兆,成为儋州第二批418户廉租房住户中的一员,今年1月10日搬进了新居。

  “以前一间房一个月要交300块钱房租,现在住这么好的房子才交不到50块钱。”吴祥兆说着说着激动起来,“1995年我的右腿受伤后,家里的重担就落到妻子一人身上。现在,终于轻松多了。”

  吴祥兆说,为了照顾像他这样腿部有残疾的住户,儋州在廉租房抽号时,专门拨出一楼部分房源,供他们优先选择。“政府照顾我们低收入群众,电费、水费都比在外边住便宜。”吴祥兆感激地说,“我是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