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监护300艘渔船 琼海潭门派出所连续5年春节为渔民守船
编辑:李昕昕 作者:冯丹 发布时间:2011-02-06 10:04
  

  海口网2月6日消息   2月5日(大年初三),记者来到海南琼海潭门镇渔港,看到几百艘装点着对联、彩旗的渔船整齐地停泊在港内,一派喜庆祥和的氛围。

 

  “我们回来啦!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喽!”一大早,刚从陵水老家风尘仆仆地赶到琼海潭门港的“琼陵水11168号”渔船船长郭某,冲着正在港内驾驶巡逻艇巡逻的琼海潭门边防派出所民警微笑地喊道。郭船长和渔民兄弟们一边往船上搬运行李,一边告诉记者:“我们刚从老家过来,收拾收拾渔具,过两天就要出海了,希望开年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在南沙、西沙等海域远洋作业的渔民们在海上辛苦作业了一年,到了春节都想回家过个团圆年,可又担心渔船的安全。为了让渔民们安心回家过春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爱民固边模范边防派出所”的潭门边防派出所年年开展“春节为渔民守船”活动。

 

  潭门边防派出所所长王维浩介绍道,所里将民警分批指派对港区近300艘渔船实施监护,守护船舶的各项安全,防止渔船发生火灾和财物丢失。此项活动自2006年春节由潭门边防派出所首推以来,潭门港已连续五年渡过了五个平安春节,辖区内未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和消防事故。

 

  潭门边防派出所“春节为渔民守船”活动受到广大渔民的好评和赞誉。“粤阳东14108号”渔船船主李某告诉记者:“渔船停靠在潭门港,有边防民警为我们守船,我们很放心,年年春节过得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