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白沙门公园六天吸引20万游客
编辑:王小畅 作者:张睿轶 发布时间:2011-02-08 10:00
  

  海口网2月8日消息 2月7日的海口白沙门公园,旭日融融,海风荡漾,游人如织,春意盎然。以“2011海口城市嘉年华”为主题的多项游园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据悉,为了让海口居民在节日期间有更加丰富多彩的休闲娱乐活动,海口市旅发委和海旅集团在白沙门公园原有的游乐场、游船湖、健身园等娱乐设施周边,增设花车展览、游戏园、美食街、攀岩等一系列游乐项目,并逐步推出圣诞树、元旦飘雪、万春会灯展抽奖、同心锁等系列节庆活动,用以满足市民假日休闲的需求。

  记者在公园里看到,上万名游客聚集在白沙门公园,或观赏花车,或划船游湖,或品味各地小吃,或卧享新春暖阳,或玩乘刺激的各种游乐设施,或体验有趣的攀岩等健体游戏。园内热闹非凡,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白沙门公园一位负责人介绍说,“2011海口城市嘉年华”主题游园活动是海口在啤酒文化节,沙滩狂欢季之后推出的又一项重要的旅游产品,既是海口打造旅游城市品牌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环。同时也满足了海口市民过年期间外出休闲娱乐的生活需要。嘉年华主题活动推出以来,受到海口市民的热情推崇。尤其是春节以来六天,入园的游客累计已经超过20万人次。

  这位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市民们节日消费能力在逐年提高,但目前海口依然缺少各种成功的节日活动,来带动假日经济的发展。但这假日经济对于海口甚至海南的旅游而言,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这也是海南旅游业目前需要迫切解决的难题。旅游部门应该找到切合点,从假日主题着手,用不同的主题吸引不同的受众群体。

  “发展假日旅游经济,我们需要给海口市民一个惬意的节日,一个不一样的节日。”这位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