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海南出岛车辆8日将达高峰 增6艘客滚船舶抢运
编辑:王小畅 作者:谢大强 发布时间:2011-02-08 09:28
  

海口网2月8日消息 (记者谢大强)“海南不仅风景漂亮,而且春节天气也很舒适,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开车来海南旅游。”今天下午,在秀英港8号码头,自驾小车排队等候过海的河南郑州游客朱先生如是说。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的即将结束,从秀英港出岛返程的自驾车主与日俱增,8日出岛车辆将达高峰。

当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秀英港调度值班室,通过码头的闭路监控系统看到,各轮渡码头车辆正排队有序上船,没有出现车辆压港现象。

记者登上装船完毕正准备发船的“信海16号”客滚船,见船舱底部停放的100多辆车辆中,除5辆长途客运大巴外,其余为清一色的各类小车。从车牌看,除了周边省份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的车辆占较大比例外,还有来自河南、山西、吉林、黑龙江等北方省份的车辆。

秀英港调度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自驾车进岛旅游显得异常火爆,进岛车辆同比增长5.87%,港口进出港人数同比增长14.91%。

为了防止出现车辆压港,7日上午,调度人员紧急与湛江、徐闻方面船舶联系,调集了6艘客滚船舶抢运。该负责人还表示,因8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出岛车辆将会达到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