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多个楼盘出现零成交 海口楼市春节“寒意逼人”
编辑:黄尉 作者:吴声婧 发布时间:2011-02-10 10:26
  

    海口网2月8日消息 兔年新春,海口多个楼盘坚持营业,但前去看房的客户却寥寥无几。记者从多个售楼中心了解到,在新政和春节的双重影响下,新春期间客户的来访量远低于平时,最多不超过十拨,少时甚至无人来访,成交量远不及往年新春及平日,佳景国际、华林广场、外滩中心、金岛天下等多个楼盘更是出现“零交易”现象。与去年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出台后楼市的“全线飘红”相比,今年春节楼市真可谓是“寒意逼人”。这致使众多开发商在新“国八条”楼市新政面前,不得不暂时停止制定新的开发与销售计划,观望情绪浓厚。
  
  海口春节楼市:多个楼盘出现“零成交”
  
  记者走访了多个楼盘,调查发现,春节期间海口楼市反应平淡,甚少客户来访看房,多个楼盘甚至出现“零成交”。其中,金碧海岸、富力盈溪谷等楼盘近几日只售出一套房屋,佳景国际、华林广场、外滩中心、金岛天下等楼盘更是出现“零交易”现象。
  
  去年年底伊始,海南楼市一直呈现不乐观态势,新盘数量骤减,在售楼盘反映平平。这与去年建设国际旅游岛政策公布后,大部分楼盘一经推出便在短时间内售罄的情景大相径庭。
  
  金碧海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海口楼市冷清,再加上市民忙于过年,大年三十到初五期间,前来咨询和购房的人数都非常稀少,几乎是一天只有一批客户看房,截至初五,春节黄金周才售出一套房屋。
  
  外滩中心销售负责人也表示,今年春节的销售情况明显比不上去年春节。春节期间,该楼盘每日接待前来咨询的客户仅3、4批,“初四、初五看房的人稍微多一点,但春节期间还是零成交。”
  
   据四季康城置业顾问透露,春节期间因其户型众多、价格较为实惠而迎来较多市民来访,销售成绩勉强与平时保持平衡。


  新“国八条”出台:看房的少买房的更少
  
  新“国八条”中对购买套数的限制,让很多有意向的客户都搁置了购买计划,这也是春节期间楼市惨淡的原因之一。“新政策推出后,买家开始纠结,别说成交了,连看房的客户都少了好几成。”置业顾问张先生表示,由于新政对首付、房贷等进行了调整,政策走势让客户纷纷表示担心。
  
   “春节来访量减少,一个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客户忙着过年,无暇看房;另一个原因是许多客户认为‘国八条’的出台会抑制海南的房价,准备坐等价格下落到一定程度再出手。”佳景国际售楼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民忙于过年,所以前来看房的几乎都是外省客户,受“国八条”影响,他们会先趁着春节假期看准心仪单位,期待国家抑制房价后再做打算。
  
   “国八条”新政出台后,出现了不少观望者。“看的少,买的更少,不断上涨的房价,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让多数购房者持币观望。”华林广场售楼部经理表示。
  
  开发商:楼市前景不明朗年后暂无开发与销售计划
  
  春节假期,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下的海口楼市让众多开发商持观望态度,不少楼盘节后没有特别的优惠促销计划,但也不推出新的房源。“目前新‘国八条’政策刚出台,我们也不知道接下来国家还会有什么新的动态,只好暂时‘按兵不动’。”一位开发商说。
  
   “我们春节期间推出部分户型‘买房送装修’优惠活动”,佳景国际项目销售人员表示,“项目本身只剩30来套余房,接下来就是尾盘的销售,节后不会降低房价,也不会有新的优惠计划。”
  
   “春节假期我们全部连市,但目前可以选购的只有去年底开盘剩余的一些洋房。”西海岸某楼盘负责人透露,今年春节并没有假期促销活动,节后也不会有积极销售策略。同样,节后不制定销售策略的还有华林广场、金碧海岸等楼盘。
  
   “‘国八条’新政的出台,让海南楼市前景更加不明朗,我们现在暂时把握不好市场走向,只好什么都不做,春节过后再开会讨论怎么计划。”滨海大道某项目负责人掩饰不住忧虑。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即使楼市反应平淡,但房价依然坚挺,短期内不会有大的调整。而新政和春节的双重影响,很可能让楼市接下来继续陷入淡季。许多想投资的客户暂时放下计划,开发商也不会过早制定今年的开发和销售计划,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
  
   “刚刚出台的一系列新政对开发商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打击,本来海南的楼市就不乐观,新政一来,更让开发商雪上加霜,海口、三亚楼市可能将陷入不可预知的低谷。”业内人士分析。


  买家心态:购房成本提高等待抄底再出手
  
  房价的居高不下,新政执行后对首付的调整,致使许多客户放弃签约。“之前和妻子看中一套三室户型,由于资金不够,准备年后筹够首付就签约,谁料想年前新政执行了,首付款增加了,这让我们更是捉襟见拙,只好放弃签约。”准备在海口买房过冬的刘先生表示,新政执行后让他的购房成本大大提高,但又不甘放弃,只好寄希望于新政能抑制住房价,等待房价回落后再实施购买计划。
  
   “海口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本想先暂时买套中小户型住着,但‘国八条’一出,让我们犹豫了。还不知道到时能不能买第二套房,所以索性现在就买大户型,一步到位。”市民韩先生无奈地表示,放弃中小户型,买大户型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这样一来,购房成本又增加了。
  
  市民陈女士原本有一套不到70平方米的房子,但孩子大了,同时也将老家的婆婆接来海口住了,地方就显得拥挤,便萌生了换大房子的念头。高房价下她本想只买100平米的三室,新政的出台,让她希望慢慢通过“梯级消费”不断改善住房条件的想法落空,“现在‘限购令’执行了,以后再换房肯定是很困难的了,只好搁置原先计划,看看新政能不能让房价回落,好咬咬牙改买一套120平米左右的房子。”
  
  此外,对于节前出台的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一些还未买房的80后群体表示,新政对他们影响并不大,只期待新政能真正发挥作用将楼价降下来,这样以后买房能更轻松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