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快讯

市民集中兑换新钞 海口各银行网点普遍“缺钱”
编辑:黄尉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11-02-10 10:38
  

  海口网2月9日消息(记者杨杰)为了图个喜气,不少海口市民春节前纷纷到银行兑换崭新的钞票,各银行新币兑换业务量猛增3倍以上。6日下午,记者在我市多家银行及邮政储蓄等营业网点了解到,各银行当下新钞普遍短缺,特别是50和100元面值的均已告罄。

  6日下午,记者在海甸五西路上的工行、中行遇到了不少前来兑换新钞的市民。黄先生跑了4、5家银行都没能兑换到2000元的新钞,“年前去银行兑换新钞就要排很长的队伍,本以为年后人会少些,想兑换新钞作为员工的开门红包,结果50和100的早在节前被兑换一空了。”而其他和黄先生有同样打算的市民,大多也是失望而归。

  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春节前后,是我市各家银行现金投放量最大的时段,各个网点居民取现、兑现量大幅增加,每天投入的几十万新钞往往不到半天便告罄。一般而言,大年初一之前各行50元、100元这种大面额的钞票已经抢兑一空;10元和20元新钞较为宽裕,而10元以下的小面额新钞则十分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