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路通

春节海口部分小区“人去楼空” 道路汽车流量减少
编辑:黄尉 作者:雷诺 发布时间:2011-02-10 11:08
  



初四晚上8点,在海垦路一个小区的住宅楼上只有两户人家开灯。



  

    海口网2月7日消息  春节是亲人朋友团聚的好日子,每逢春节,大城市里的人们就会纷纷拖儿带口回家。回到老家过年已成为大家共同的选择。大年三十开始,海口很大一部分小区都“人去楼空”,栋栋大楼白天没了人气,到了晚上,更是漆黑一片。

  


  初四上午,记者走访了龙昆南路、海垦路、南海大道、滨海大道等多条道路的多个小区,发现这些小区大同小异:虽然已是大年初四,但小区还没有恢复往日的热闹和人气。在龙昆南路的昌茂花园,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从1月底开始,很多业主就陆续回老家过年了,特别是岛外的业主,很多人提前几天离开海口,每年他们回去,基本都要到初七初八才回来,还有一部分要过完元宵节后才返回。


  


  南海大道的四季华庭小区,物业处值班的林经理说,年三十当晚,80%的业主都不在小区过,基本上都回老家去了。老家在岛内各个市县的业主,大年初三开始,陆续有返回的,但初四下午记者看到,仍有约50%的业主没有回来。


  


  在滨海大道的一号海岸小区,老家是琼海中原镇的冯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她们一家人也回老家过年了,但单位临时有事,她提前两天回海口了。“平时都是在老家过完年再上来的,在乡下过年很热闹,年味特别浓,孩子在乡下跟亲戚朋友的孩子们一起玩,挺高兴。此外,在乡下多呆几天,陪陪年迈的父母,尽尽孝心,很好。”冯女士说,一过年,海口的小区都是人去楼空,现在的物业都很健全,在小区的家里很安全,大门一锁,白天晚上都有保安巡逻,就基本放心了。


  


  记者在海口的各条道路看到,由于很多人都选择回老家过年,汽车的流量比平时少了很多,道路显得非常通畅,各商场的人也不多。在万绿园门前,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由于春节车辆通行大大减少,小事故很少,指挥交通秩序也省了不少心;但初五以后,随着返程车队的大量增加,海口的交通压力也会慢慢恢复。(记者雷诺)